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台州今年要办好这10方面民生实事 件件和你我有关
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摘要】 今天上午,张兵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台州要重点办好环境治理、垃圾分类、食品安全、交通治堵等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件件都和咱们台州人密切相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今天上午,张兵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台州要重点办好环境治理、垃圾分类、食品安全、交通治堵等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件件都和咱们台州人密切相关。具体如下:

  一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完成所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一级A以上达标排放改造;新增污水管网200公里;污水处理率提高3个百分点。全面完成大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全面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窑)炉。加大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力度,完成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

  二是推进垃圾分类处理。

  研究制定推进垃圾分类的具体办法,加快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垃圾填埋场生态化改造;推进农村垃圾“三化”处理扩面提升,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集中处理全覆盖。

  三是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新建放心农贸市场35个;城区农贸市场快检体系建成率95%以上,追溯体系建成率95%以上。全市75%乡镇(街道)食安办完成规范化达标。小作坊登记率95%以上,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92%以上,追溯率50%以上。

  四是加强交通治堵力度。

  深入实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新增、更新公交车100辆,新建、改造公交站点100个,新增停车位10000个;实现全市域公交一卡通。开展市区“四小车”整治,推进城市道路人行过街设施建设。

  五是推进城乡惠民服务。

  新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26个,实现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提升美丽乡村公路600公里,新增绿道100公里。对457个村庄(含城中村)进行低压电网改造。对全市所有加油站加油机实施计量检定。

  六是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50个,建成和合书吧(24小时自助图书馆)20个,创建“智慧”便民健身站点100个、便民足球场100个。

  七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实施学前教育扩容工程,新建、改建二级以上标准幼儿园20所;新建、扩改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10个。

  八是加强公共安全管理。

  基本消除6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新建、扩改建避灾安置点111个;完成全部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实施市区旧住宅区设施改造。全市所有社区完成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实施物联网电瓶车防盗项目。

  九是加快电商网络发展。

  新建26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320个城市社区智能投递终端。

  十是加强医疗卫生保障。

  推进全市“健康一卡通”项目建设。实施职工医保居家医疗护理项目;巩固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城乡户籍重点人群签约率80%以上。完成8万名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完成11万名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任务。

原标题: 台州今年要办好这10方面民生实事 件件和你我有关

标签: 民生 实事 处理 完成 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