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剿灭劣Ⅴ类水怎么干?台州9个县市区各显神通
2017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发布   
【摘要】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后,台州立即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实施劣Ⅴ类剿灭,截污纳管,排污口销号,五小行业整治,断头河联通等五大战役。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捆绑式帮联,按照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攻坚小微水体消劣,坚决彻底消灭劣Ⅴ类水。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后,台州立即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实施劣Ⅴ类剿灭,截污纳管,排污口销号,五小行业整治,断头河联通等五大战役。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捆绑式帮联,按照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攻坚小微水体消劣,坚决彻底消灭劣Ⅴ类水。

  3月24日,省、市相继召开剿灭劣V类水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动员各种资源和力量,围绕剿灭劣V类水这场全省性硬仗进行宣传总动员。

  台州宣传文化战线将集全体之力,新闻宣传高频率、高密度,做到每天有文字、每天有画面、每天有声音,开展“剿灭劣V类水第一现场”大型新闻采访行动;网络引导广覆盖、无缝隙,以图文、漫画、音视频等网络文艺形式扩大传播,广泛传递正能量、有效消退负能量;文艺宣传接地气、得民心,广泛发动全市文艺界人才开展文艺创作,形成一批走心、鲜活的纪实性文艺精品,举办专题展出、展演;社会宣传分众化、具体化,要用好百姓故事宣讲、乡村大使、草根名嘴等宣传载体,在不同阶层群体中广泛宣讲,做好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的文章;典型宣传推得出、叫得响,切实加强典型培树,深入挖掘在“治水剿劣”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纳入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价体系,把宣传贯穿剿灭劣V类水工作始末。

  各地各部门将立足职能分解任务、排出计划,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服务对象,形成有效突破口;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品牌,“既架天线又接地气”,做到深入浅出、生动风趣,激发全民积极参与治水;做到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结合“山海水城”城市形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掀起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椒江: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椒江誓师剿灭劣V类水暨新河长出征活动在省控断面岩头闸举行,当天共有32名河长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巡河和护水植绿活动。

  椒江区立即行动,主要领导巡河出征,对椒江两岸堆场无序、违建等问题现场交办,责令10日内整改到位;要求章安集镇区4个村再提前3个月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截污纳管,椒北前所污水处理厂负荷率由50%提高至60%。

  黄岩:毕其功于一役!

  黄岩区加快推进河塘等小微水体清淤工作

  黄岩区召开联席会议,要求乡镇街道与环保、农林、水利等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严格执法,10天内全面完成全区475个村小微水体排查;借力区委督考办加强考核,就地问责,破釜沉舟,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路桥:一考到底,利剑高悬!

 

  路桥污水处理工程鸟瞰

  路桥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委员会成立暨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将以全流域消劣为抓手,对87条镇级以上河道实行一月一考核,对全区207个劣V类小微水体涉及的136个村居实施消劣末位考核排名,对未完成的村居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全域消劣。

  临海:唱好剿劣“合声”!

  临海上盘镇翻身村内河清淤

  临海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13.5亿元用于消劣工程建设,抽调50名督查专员深入镇村一线督导消劣,所有劣V类水体责任到人;临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每人认领一河,市政协班子会后实地督查白水洋镇消劣工作,迎难而上,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剿劣任务。

  温岭:雷厉风行!

  温岭九龙湖

  温岭市召开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推进会,明确3月底开始实施以市长固定治河日、河长集中巡河周、断面消劣主题月为载体的消劣“扫雷”行动;每周一次市长专题研究,对消劣不力或新增市级以上劣Ⅴ类断面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并追责;将消劣工作纳入“三最村”评选,对最差村每月曝光,村主要负责人电视表态。

  玉环:无需扬鞭自奋蹄

  玉环千名“河小二”乐当剿劣志愿者

  玉环县迅速贯彻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主要领导实地督导剿劣工作并召开推进会,下派125名督导员进驻小微水系村,开展39条县级河道河长不定期述职,实施314条河道最美最差评比,4月沿河集中拆违,增加“榴岛聚焦”曝光期数,实施“一票否决”,考核与问责并举,确保全面完成消劣。

  天台:掰着手指头排进度

 

  天台志愿者开展宣传服务

  天台县连续召开剿灭劣V类水专项部署会、小微水体整治提升部署会、工程治水项目部署会等,共安排7.5亿元用于51个“五水共治”工程项目,全县2206个小微水体按照“一图一档一人一目标”以及五张清单来建立档案材料,务必要在今年4月底完成小微水体整治提升,实现全域水质III类及以上,确保6月份全部通过市级验收,力争成为全省首批通过小微水体验收的县(市区)。

  仙居:治水就要打“七寸”!

  仙居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

  仙居县委县政府要求各地以雷霆之势,紧盯农村面源污染、农家乐污水排放、总磷超标等短板,坚决打好攻坚战、剿灭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同时要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最严问责,一抓到底,迅速加固责任链,坚决斩断利益链,对全流域降磷涉及的41个责任单位85条具体任务和采制砂专项整治涉及的41个责任单位39条具体任务逐一落实,实行一刀切,全线关停采制砂场,并现场启动监察、追责程序,一查到底,彻底解决河道采制砂引起的水质浑浊,确保罗渡交接断面稳定达到Ⅱ类水质,实现“一江碧水出仙居”。

  三门:非常战役非常战法

  三门河道治理

  三门县召开全县剿劣会议,各乡镇街道签订“一把手”治水责任。3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62万方河道清淤等7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启“加速度”,并提出创建全域Ⅲ类及以上断面水质更高要求。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完成24处劣V类小微水体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由各级党政一把手、相关村民等组成的675名河长齐巡河,制定出“一河一策”,发现各类问题50多项,提出解决对策108条,已经落实89条。

标签: 剿灭 劣V类 行动 县市区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