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台州“全民交警”!你违章我举报还能拿个大红包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 台州交警
【摘要】 台州的老司机们看到路上的车子随意变道、加塞、逆行……再也不用控制体内的洪荒之力了!自3月16日起,可以在“台州交警”微信服务号里对违法车辆进行有奖举报啦!

  台州的老司机们看到路上的车子随意变道、加塞、逆行……再也不用控制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自3月16日起,可以在“台州交警”微信服务号里对违法车辆进行有奖举报啦!

  违法举报“主要内容”

  7:00-21:00,在严管路段违法停车(具体路段见“违法举报须知”);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不礼让斑马线);

  遇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通行的(加塞);

  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闯红灯);

  违反禁止标线(实线变道);

  乘车人向车窗外抛洒物品;

  违反禁令标志;

  逆向行驶;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

  违法举报“操作流程”

  违法举报“红包发放形式”

  对广大群众的举报,交警部门在二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对举报成功的,系统每天抽取若干名群众,以微信红包形式予以奖励;每周还抽取2名群众,奖励500元话费。微信红包奖励和每周500元话费奖励时间,从今天起至4月底结束。

  违法举报“注意事项”

  违法地必须是台州市范围内;

  违法证据图像2张以上,要求是合法获取的原始资料,不能进行编辑或改动,要清晰、准确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等,证据图片能够印证举报内容,且至少有1张以上能反映出周边环境。(需要注意的是,拍摄过程必须在“台州交警”微信后台内完成!)

  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时拍摄,并即时上传。

  不得提供虚假举报信息,或影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正执法的,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责任。

  市民在拍摄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在行车过程中边开车边拍摄照片,且拍摄时不能影响被拍摄者的正常交通活动。据了解,视频举报将会在三月底推出,目前只启动照片举报模式!(拒绝交通违法,从自身做起,大家切莫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噢)

  这是一个不愉快的经历,而这样的尴尬,今天起完全可以避免了!

  “台州交警”微信新增电子驾驶证、行驶证等功能。这意味着今后我市司机在台州开车时就算忘带驾驶证、行驶证也无需担心!

  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

  即日起,“台州交警”微信用户,只要驾驶人完成车驾管电子证件用户绑定,就可获得本人的“台州交警”微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

  虽然电子证件方便,但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携带实物证。如法律法规规定必须查扣实物驾驶证、行驶证等情形,民警还是会要求当事人出示实物驾驶证、行驶证。

原标题: 【有奖举报】“全民交警”时代来临 交通违法将无处躲藏

标签: 举报 交警 台州 红包 违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