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正文
闹元宵︱看台州各地都有啥好玩的
2017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每年元宵节,台州人民的欢乐总来得更早一些。作为台州独特的习俗之一,台州大部分地方都是在正月十四过的元宵。让我们跟着大家的镜头,一起感受一下台州各地欢庆元宵的热闹气氛吧。

 

  

 

 

  

  正月十四晚,黄岩七十二巷中闹元宵,花灯亲子游!王敏智摄

  

 

  正月十四晚,一百多个手工制作的灯笼,庞大的游行队伍,在黄岩美丽小巷中缓缓穿过。活动唤起了大人们的儿时记忆,也为孩子们创造了难忘的经历。

  据悉,这个活动是黄岩住建局陶局长亲自组织、策划,这些花灯也是他自费制作。去年以来,黄岩启动了美丽街巷建设,使得破旧小巷重新焕发生机,大大改善了居民们的出行、生活和休闲环境。

  

  

  2月10日晚,临海灵湖公园精美的花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台州日报记者牟永选摄

  

 

 

  

  黄岩区北洋镇潮济老街,人们游龙戏凤,敲锣打鼓,欢庆元宵。王黉摄

  

 

 

  

  仙居县安岭乡花灯闹元宵,欢腾祈福址。俞峰摄

  

 

 

  

  黄岩有正月十四点间间亮的习俗。图为澄江街道中国柑橘博览园的橘树下以及道路两侧都点上了红蜡烛。陈娴摄

  

 

  相传,戚继光率抗倭时,倭寇逃窜到内地。晚上,他们到处乱窜,有的躲进橘林,有的藏身民房。戚继光率军赶到,百姓纷纷点灯燃烛,帮助戚家军搜索残敌。一时间,城里城外,每间房屋,每片橘林,每条道路,到处灯火通明。倭寇无处藏身,全部被消灭。此后,正月十四点间间亮的风俗就这么延续下去了。

  

  

  黄岩塔苑举办灯谜会庆元宵。袁杨军摄

  

 

  “力求戒备免多言”、“副职上任得好处“、“官清为有法约束”、“经宵风雨扫桃蕾”......

  2月10日晚,元宵节前夜,由黄岩区委宣传部、黄岩区总工会主办的元宵灯谜晚会在古色古香的塔院拉开帷幕。

  今年,活动主办方特意设立了廉政灯谜专区,把一些反腐倡廉用语、《准则》《条例》名词等引入谜语中,让群众在趣味活动中接受廉政教育。

  

  

  仙居县溪港乡民众元宵节齐聚清音寺祈福,吃斋饭。沈静静摄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元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