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投资家乡 正文
裂变扩张赶超发展:无人机小镇呼之欲出
2017年02月03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在过去的一年,台州开启了“无人机”的新篇章。从一架无人机开始,谋划衍生出一个无人机产业和集群。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无人机之旅。

 

  近年来,要说什么产业发展红火?无人机产业算一个。

  不论是在航拍领域独领风骚的大疆、零度智控,还是帮助农民伯伯喷洒农药的极飞农业无人机,抑或是已销往多个国家的“彩虹”系列军用无人机,国内外无人机产业发展势头都是十分迅猛。

  2016年,台州引进大项目,“无人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且看盘点:

  为满足台州对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应用服务相关人才的需求,台州学院正在建设无人机学院,使其成为紧密服务台州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台州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编制《台州学院无人机学院建设思路》,明确建设无人机学院功能定位和建设方向。

  “目前,学校拟筹资无人机学院专项建设经费1000万元,用于师资引进和培训、无人机专业实验设备购置、教学实训用无人机及应用附属设备购置实习实训基地共享租用管理等。”学院副院长赵小明说。

  2016年12月30日,台州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北航通用航空产业园成功落户台州。

  

 

 

  2016年10月18日,飞虎雄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吴国营董事长,作出回家乡投资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重大战略布局,并计划在台州承办“I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首届台州飞来者大会”。

  

 

 

  2016年7月22日,总投资12亿元的台州无人机产业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当天台州全市共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2亿元。

  

 

 

  2016年5月26日,台州彩虹无人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标志着无人机项目加快落地,即将转入项目建设阶段。

  2016年3月3日,台州作为我省与7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代表之一,和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原标题:

标签: 无人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