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权威发布 正文
王昌荣会见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
2017年0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原标题:《王昌荣会见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昌荣会见了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一行,就杭绍台铁路项目投资合作等事项进行会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副市长李跃程等参加会见。

  杭绍台铁路又称杭绍台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是杭州都市圈与温台都市区连接的重要通道。该项目采取PPP模式解决项目投融资难题,并已被列为国家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

  王昌荣在会见中说,当前,台州正聚焦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以最大的决心改善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在沪台州商人素来有厚重的家乡情结,在支援家乡建设上不遗余力,促成了一批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的对接和回归。建设杭绍台铁路是沿线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省委省政府、杭绍台三市各级党委政府为之奋斗多年的目标。复星集团实力强、经验足,希望积极参与建设,携手家乡人民,把杭绍台铁路项目打造成中国铁路建设改革创新示范的样板,并进一步把PPP模式作为返乡投资的重要抓手,与家乡开展全方位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杭绍台铁路作为PPP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势、破除瓶颈障碍、优化服务保障,大力总结推广PPP模式,论证储备一批项目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全力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

  梁信军表达了加快双方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对在外台商来说,参与家乡建设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PPP模式实际上是政府让出空间来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创造性,把政府的手和市场的手有效协同起来,共同配置资源。“十三五”时期是台州发展的机遇期,复星集团将对拟投资合作项目进一步分析和研究,积极推进后续跟踪工作,拿出可行性规划与合作方案,有效运用PPP模式,加快项目推进。与此同时,上海台州商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络在沪浙商、台商,为浙商、台商项目回归、人才回归、资金回归牵线搭桥,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会见。

原标题:

标签: 铁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