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权威发布 正文
王昌荣:肩负使命传承精神 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业再创辉煌
2017年0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原标题:《王昌荣:肩负使命传承精神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业再创辉煌》)

  9月18日,台州商人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寄语广大台州商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传承创业精神,继续成为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助力台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业、再创辉煌。台州市领导张兵、薛少仙、元茂荣、蔡永波、单坚、郑荐平等出席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台州商人敢为天下先,用辛勤和汗水成就了一番又一番事业。如今,台州商人创立了3563家规上企业,上市公司总数达40家;有120万多的台州商人活跃在世界各地,在国内外建立了65个台州异地商会,兴办了3万多家企业、25万多个个体工商户,总投资超千亿元,年销售收入3000多亿元。

  “台州商人是台州发展的真英雄,是民营经济的推动者,是我们的无价之宝。”王昌荣指出,在台州商人身上,有着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有着不畏艰辛、百折不挠的吃苦精神,更有着富而思源、回报桑梓的社会担当和家乡情怀。当前,台州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台州商人要勇立市场潮头,以更大的雄心壮志做大做强做活企业。要聚焦“再创新辉煌”的目标,放眼世界、争创一流,勇当行业标杆、行业龙头;抓住机遇谋求跨越式发展,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后劲,努力实现倍增翻番、裂变扩张。要坚守实业传统,共同擦亮“台州制造”品牌。要进一步聚焦主业,把高端制造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抓住当前机遇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善于学习创新,做台州民营经济创新转型的引领者。要高举改革创新的旗帜,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回归步伐,抓住机遇投身台州发展。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要回到家乡再出发,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中来。

  王昌荣强调,台州商人研究会要讲好台州商人的创业故事,进一步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人物和故事,积极为台州商人鼓与呼。要解析台州商人的文化基因,并加以发扬和传承,培育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精神内核,也为和合文化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要当好台州商人的高端智库,精准选题,增强研究力量,多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当好“店小二”,全力支持台州商人创业创新。要做好保障,创造更好条件,大力支持台州商人研究会的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台州商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台州商人研究会章程》《台州商人研究会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台州商人研究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台州商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民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