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新政速递 正文
台州信保基金再扩容
2017年02月02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原标题:《台州信保基金再扩容》)

  2016年12月,台州市举办“新兴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主题活动,推动小微企业与现代金融加强对接。活动现场,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再度扩容,与4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至此,台州信保基金合作银行扩至18家,为台州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融资便利。

  数据显示,目前,台州市工商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达56万余家,其中,小微企业占到全市企业总数的99%以上,但融资渠道狭窄、资金缺乏、担保难、成本高仍是目前制约我市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台州信保基金作为国内首个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破解台州小微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问题提供了实质性解决方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降低融资成本,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台州信保基金业务范围从原先的台州市区,拓展至临海、温岭、玉环,资本金由5亿元充实到了15亿元,截至11月底,已与14家银行签约合作。”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总经理郑凌介绍,自开业至11月30日,台州市信保基金累计承保2947笔,累计承保金额44.14亿元,服务企业2240家。

  在信保基金签约仪式上,台州信保基金再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招商银行4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至此,台州信保基金的合作银行达到18家。”郑凌说,这为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了更多便利,今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到这18个合作银行的营业网点都可办理相关的信保基金业务。

  记者了解到,信保基金保证对象主要为业务覆盖区域优质成长型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股东及个体工商户。信保基金提供的信用担保额度,单个企业最高担保余额不超过800万元,小微企业股东及个体工商户最高担保余额不超过300万元。

  此外,在签约仪式上,6家企业与信保基金合作银行签订了授信协议、信保基金签发了保函,承保金额达2280万元。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