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正文
蔡永波:为临海新一轮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摘要】 12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先后来到临海市人大、市政协机关调研。

  12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先后来到临海市人大、市政协机关调研。调研中,他强调,市人大、市政协要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职能作用,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临海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再建新业。朱坚国等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施士雄、张招金等市政协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调研。

  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后,蔡永波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精心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市人大常委会下阶段工作,蔡永波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要全力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常委会的职能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职尽责,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合拍共振,形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新一轮发展中体现新作为。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市委战略决策的深入实施;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重点围绕项目督查下功夫,形成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定期开展视察,深化专题调研,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作用。要激励人大代表关注发展、推动发展,组织和引导代表为发展建言献策,围绕产业发展、招商选资、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协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要发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充分反映民意;要始终把人大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听取市政协工作汇报后,蔡永波说,今年以来,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团结民主有效,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市政协下阶段工作,蔡永波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服务大局,落实市委战略部署,针对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要积极围绕重点专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真正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要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关注民生“短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行破题,让群众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要夯实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健全完善综合协调、信息沟通、绩效评估、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政协机关综合协调能力;要强化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协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引导委员有效履职;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到方向一致、工作一致、目标一致,聚万众之心,纳八方之策,为推动临海新一轮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临海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市政协驻会常委、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原标题: 蔡永波:为临海新一轮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建新业

标签: 临海 发展 工作 人大 蔡永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