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牛!仙居这帮中学生玩机器人足球玩回了浙大面试资格
2016年12月24日 来源: 据台州晚报

  网络图片

  近日,记者从仙居县机器人协会了解到,仙居城峰中学机器人足球省赛获季军,并获得浙大自主招生面试名额。

  最近,一场由腾讯大浙网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2016第二届浙江省中学生机器人足球竞赛在浙江省科技大市场正式开幕。此次竞赛集结了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嘉兴、衢州等省内多个地市的20支中学队伍106名师生参赛,赛事为期2天,分为4个小组进行捉对厮杀,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进入8强,然后通过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我市中学生首次参加省机器人足球比赛

  我市是首次参加中学生机器人足球竞赛。本次比赛台州共有4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仙居中学参赛队、仙居城峰中学参赛队、天台中职参赛2个队。据带队老师朱伟平介绍,这次前来参赛的队员不乏去年冠军队杭州第二中学、学军中学、外国语学校等省重点高中,各队选手都为本次比赛付出了太多辛勤的汗水,只为了让足球机器人踢得更好。

  最后,经过激烈竞争,杭州学军中学“堡垒队”从20支省重点中学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梦之队”和我市仙居县城峰中学“城峰队”分别收获亚军和季军。

  仙居城峰中学参赛队(吴铮、杨语桑、应居辰、周伯强、王康腾5人组成)在12月10日的3VS3小组对抗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在最后的总决赛中不负众望,获得了2016年机器人足球竞赛3VS3对抗赛的季军,并成功取得了浙大自主招生的面试资格。

  据了解,机器人足球竞赛是一门科技与体育、学术与兴趣相结合的课程。它既能提高青少年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团队协作和综合实践能力,又能促进青少年综合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1992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Mackworth教授首次提出了机器人踢足球的想法,次年6月日本的研究人员在日本东京发起一场名为RobotJ-League的机器人足球赛。后来,国际上许多科研人员呼吁将这一赛事扩大为国际联合项目。于是,机器人世界杯应运而生。

  浙江省中学生机器人足球竞赛源于国际赛,采用苏州南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的Playbot足球机器人作为赛事统一平台,赛事规则承袭国际赛,根据中学生的水平能力适当调整,侧重软件实力的比拼。

  简单来说,足球机器人比的不是“硬件”,而是逻辑算法、策略编程的水平。

原标题: 牛!仙居这帮中学生玩机器人足球玩回了浙大面试资格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