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拉票助选吞苦果 换届歪风“零容忍”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微信公众号

  今明两年是换届密集期,换届风气怎么样,是对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直接检验。如何清朗换届?答案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浙江各地严格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强化巡回督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点,狠抓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近日,台州市黄岩区南城街道药山村的王某为女儿参选街道党代表进行私下拉票,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16年11月11日,南城街道药山村推选街道党代表初步候选人的前一天,该村党支部委员张某分别与村党支部副书记某、村民代表王某商定,由张某、许某和王某的女儿王某某3人一起参选街道党员代表,并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打招呼拉票。11月12日下午,该村街道党员代表初步候选人推荐会开会前,王某在村部门口把印有3人名字的红纸条发给前来参会的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张某、许某在现场也未加以制止。其间,王某某明知父亲王某积极参与拉票活动也未予以阻止。

  11月13日,台州市黄岩区南城街道纪工委接到举报,反映该街道药山村的街道党代表初步候选人推选中有人拉票,街道纪工委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查清事实真相后,南城街道党工委于11月16日研究决定,取消张某等3人的街道党员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给予张某党内警告处分,免去许某药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给予王某某批评教育处理;王某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浙江各地严格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强化巡回督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点,狠抓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已经成为浙江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从省委到各地各级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担责。一份份细致的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在今年的换届中,浙江省专门制定《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机关相关人员组成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电话查询等方式,紧盯换届关键节点,聚焦换届中的风险隐患。从8月到10月,巡回督查组两次实地深入开展乡镇换届巡回督查,足迹遍布11个设区市的33个县(市、区),及时化解突出问题矛盾,排查潜在风险隐患。

  在换届过程中,浙江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进行全面查核、从快处置、从严问责。截至目前,全省“12380”举报平台共收到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34件,查实14件,处理干部40人。

原标题: 拉票助选吞苦果 换届歪风“零容忍”

标签: 换届 街道 代表 容忍 歪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