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扩散:骗子也跟政策走 全程代办居住证!别上当啦!
2016年1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朱丹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2日讯(通讯员 朱丹霞) 近期您着急办浙江省居住证么?加入我们,可以全程代办!这样的小广告贴,你看到了么,相信了么?

  那么恭喜你,受骗啦!

  浙江省居住证(ic卡式)是今年8月份新推出的办理业务,是流动人口在浙江的居住凭证。业务才办没多久,骗子倒是上心了!

  近日,玉环公安微信平台接热心网友反映称,有人以代办居住证为由收取所谓的代办费,收了钱就被拉黑删除了,证没到手钱还被骗了,该网友表示很蓝瘦,希望通过我们曝光他们,以防更多人受骗上当。

  该热心网友是因为最近买了新车急着上牌,需要提供浙江省居住证这一居住证明,于是他便在网上搜索相关办理信息,发现一贴吧里有人发了可以找代办的信息,而且该吧友还声称自己已办理成功了。

  他按照吧友推荐的QQ号,联系了对方,还被对方邀请加入了“代办居住证的QQ群”,被告知要先打定金才能给办,在看到对方发来的办理完成回执单样件后,网友便毫不犹豫的往对方的支付宝账户打了350元的定金。没想到钱刚打不久,就被对方删除拉黑了,而加入的QQ群很快也解散了,网友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骗子发的回执单样件:经核实,该样件是假的!首次办证是免费的!不会收工本费。

  真的是这样的:

  以下为骗子的QQ、QQ群、支付宝账号等信息:

  近期,暂住证业务升级为浙江省居住证(ic卡式)业务,很多外地的朋友都急需办新出的浙江省居住证(ic卡式),因办证要满足相关条件及一定的业务程序,不能很快的办到手,而居住证应用的业务又很广,比如新车上牌,驾驶证年审等,还有很多金融、公共服务业务都需要用到它,所以很多特别是买新车或者驾驶证到期的外地朋友就很心急的要办证。而骗子正是利用群众的这一心理行骗江湖的。

  警方在此提醒各位外地的朋友:

  办居住证一定要到公安辖区办证窗口,按正规的程序办理。任何非官方的网站、QQ、微信等平台发布的相关办证信息都要谨慎对待,必要时可向公安部门核实求证,切勿相信任何形式的快速办理,全程代办等不可能的捷径。

原标题: 扩散:骗子也跟政策走 全程代办居住证!别上当啦!

标签: 代办 居住证 业务 骗子 上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