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正文
高雅!天台有群收藏奇石的市民
2016年1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8日讯(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当天台县市民叶行林小心翼翼地捧出约15公分宽、高13公分的石头“雌鸡出壳”时,记者不禁被这逼真的画面所吸引,这的确像一只刚出壳的雌鸡,天然的杰作,令人叹为观止。

  在老叶的艺术品店里,还有如奇石“断桥相会”画面等也引人入胜。而赤城街道紫东新村居民翁则胜,近日也喜笑颜开,他刚在溪里捡到一块女性的头像,其眉毛、眼睛、鼻子、嘴巴长得恰到好处,这块珍品,为他的藏品增添了光彩。

  今年67岁的翁则胜,说起溪滩捡石如数家珍。退休后搞过盆景的他,十多年前冒出收藏石头的念头,捡到栩栩如生的一块奔腾的马形奇石后,他一发而不可收,至今已捡到上千件奇石,他的左溪石英国女皇头像,还引起江苏、山东石友的“青睐”。

  据县佛石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齐孝祥介绍,目前全县奇石藏友多达三四千人,有上万人加入捡石队伍。

 

  天台县的各条溪流、滩地,有着大量花纹丰富的宝华石、线条清晣的左溪石和晶莹剔透的黄蜡石,这些奇石不但可观赏,还可篆刻,有着极高的实用和经济价值。

  于是,一批有识之士,踏上了遍寻奇石之路,他们到溪流中,到山上,寻觅奇石,充实生活,增加乐趣。

  石友潘行军家里有多块生的惟妙惟肖的奇石,如形象生动的孔雀,曾获省珍品一等奖,还有人头像、两只虎等藏品也博得行家的好评。身为女性的研究会秘书长孙素华,多年来,执着宣扬天台宝华石,并多次用单薄的身子背着沉重的奇石,参加全国性观赏石大展,数十次获奖。

  走进一家家奇石藏馆,记者无不为琳琅满目的奇石拍案叫好,石友们将天然作品阵列后,或交流或探讨,他们边品茶边聊,谈得风生水起。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叶行林还在收藏玉石的同时,进行产品深加工,提高了附加值,使石文化有机地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极大地弘扬了博大精深的天台石文化。

原标题: 高雅!天台有群收藏奇石的市民

标签: 天台 奇石 收藏 高雅 艺术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