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正文
在“橘乡小雁荡”寻找绿野的踪迹!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王敏智 黄桔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敏智 黄桔红)橘乡含情果飘香,松山毓黛迎宾客。12月30日,2016年“天街杯”松岩山越野挑战赛在黄岩蜜橘始祖地澄江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五百名马拉松爱好者在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中,体验越野赛跑的乐趣。此次比赛由台州市体育局、黄岩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岩澄江街道办事处承办。

  这是一场跑友们的狂欢。越野赛以“千年橘乡绿野寻踪”为主题,设挑战组25公里、体验组10公里两个组别,起点在松岩山脚下,终点为中国柑橘博物馆。赛道穿越了景色秀丽的松岩山风景区和凉棚岭、石柜岙、凤洋等美丽村落,沿途有山野、古道、竹林、橘园,在美景中,选手们一路奔跑,穿过密林,爬过天梯,涉过小溪……体验越野的惊险和刺激。

  跑友“甬城小曾”发帖:“赛道上的风景美得让人心醉,壮观的岩石、美丽的竹林、涓涓溪流。地形丰富,让参赛者体验到越野的各种地形。简直完美。”

  这是一场体育的盛会。赛事组委会投入了大量的志愿者、专业救护团队,提供丰富的补给,为运动员们提供极尽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所有运动员的赞赏。

  澄江是黄岩蜜橘的起源地,具有2300多年的柑橘历史文化。澄江松岩山素有“橘乡小雁荡”之称,与黄岩九峰山并称为“邑中双壁”,被载入《中国名胜辞典》。这次大规模的比赛是澄江街道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越野挑战赛。希望通过该活动,把橘乡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蜜橘文化推介给人们,更好地推进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

原标题: 在“橘乡小雁荡”寻找绿野的踪迹!

标签: 橘乡 绿野 踪迹 风光 松岩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