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正文
吴才平:金融机构要树立大局观念 服务地方发展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摘要】 10月28日下午,玉环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10月28日下午,玉环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玉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服务地方发展,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自身发展的双赢。

  县领导李茂芳、柯寿建、陈亨标出席会议。

  去年,全县金融系统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改进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入,优化信贷结构,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我县金融形势不断向好,1—9月,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576亿元,同比增长16.3%。此外,融资体系加快健全,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玉环分中心于9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实质化运营。

  吴才平在会上指出,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发展,破解资金难题,必须要把金融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提升金融保障发展的作用力。各金融机构要在宏观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金融发展,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积极增加有效的金融产能供给;要在县域跨越发展的大格局下科学谋划金融发展,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区域发展,实现金融与经济的互动共赢;要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下主动引领金融发展,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投资,提升产业竞争力。

  吴才平要求,金融支撑发展的能力亟需提升,必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各金融机构要紧盯工业强县的目标,着力增强金融助企能力,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逐步建立助推我县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相适应的金融支撑体系;要紧盯重点项目,着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主动服务,跟踪服务,积极提供融资信用服务方案;要紧盯平台建设,着力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小微企业信保基金覆盖面,提高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参与度;要紧盯金融秩序,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严打“逃废债”行为,加快完善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加强小额借贷监管。

  吴才平强调,金融发展关系到企业发展、地方经济发展,金融发展也有赖于企业发展和地方支持,必须要继续处理好政企银的关系,巩固合作互促的共赢局面。政府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的工作,强化对金融市场的各项服务、指导、保障,努力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诚信的价值体系;金融机构要注重金融服务的效益,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企业要提高利用金融工具的水平,多了解金融机构的运作方式,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把信誉视为企业发展的无形资产,提升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

原标题: 吴才平:金融机构要树立大局观念 服务地方发展

标签: 发展 服务 机构 金融 大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