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近6万名台州考生参加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
2016年10月15日 来源:

  昨天上午8点,随着首门历史科目考试铃声的响起,为期3天的10月学考选考正式开考。这是我省适用于新高考的第三次学考选考,也是高二高三学生首次共同参加学考选考,还是适用于新高考的外语首考。

  59535名考生参加此次学考选考

  有了高二考生的加入,本次考试人数、科次相比上半年有了大幅度上升。记者从台州市教育局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本次学考选考我市共报考59535人,比上半年增加29402人。计226057科次,比上半年增加124895科次,增幅为123.5%,其中学考报名152407科次,选考报名73650科次。

  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大部分高三学生都参加了本次选考,而高二学生基本上都是参加学考,参加选考的并不多。

  对于高二学生来说,选考要和高三的学生竞争,难度有点大。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如果之前没有参加过选考,那么就只剩下这次选考和明年4月份的选考两次机会了。大部分学生都会用足两次选考机会。

  台州市实验中学带队老师华国立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参加学考选考的加起来一共有300名左右学生,高二学生是第一次参加学考。参加选考的基本上都是高三的学生。”

  学生家长心态都挺轻松

  昨天上午11点,离第二门科目物理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在椒江一中考点外等候的家长并不多。

  “上午就考一门物理,后天早上好像还有一门地理。她考多少算多少吧。我们家长没啥好紧张的,紧张了也没用。”王依明的女儿今年上高二,对孩子这次考试,他说,顺其自然就好。旁边一些家长也纷纷表示赞同。

  书生中学高二学生潘宇豪高考选考打算报化学、地理和政治。这次学考他报了历史和物理。早上考完,他一脸轻松:“应该能过吧。”

  台州一中高三学生徐心怡这次选考报了技术和化学。下午考技术,她准备吃过午饭就去技术室。“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的。我们老师在技术室,等下去看看有什么问题趁考试前还可以问。”

  华国立建议考生,跟平常一样保持平常心,发挥正常水平就可以了,不需要为了考试做一些过度的调整,那样反而可能会弄巧成拙。

  新高考外语首考

  16日下午,首次适用于新高考的外语考试也将开考。根据我省新高考方案规定,新高考外语科目(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从本次考试起实行一年两考,一考两用,卷面满分150分。也就是说,外语每次考试都兼具学考和高考两个功用。

  每个考生都有两次外语考试机会。对于本届高三学生来说,除了这次考试,还可以在明年6月与高考语文、数学一起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外语科目考试(含听力)虽然开考时间是14:00,但是考生在开考前15分钟后(即10月16日13:45)不准入场。考生千万不要错过规定时间。

原标题: 近6万名台州考生参加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