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消防
200余名师生家长手拉手走进红门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16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消防

  “哇,好多车呀,好漂亮啊!”10月14日上午,天台县蓝天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天台消防大队营区,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技能,受到消防官兵热情地“招待”。整个上午营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上午9时,小朋友们排成3路纵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大队营区。一进营门,小朋友们就被消防官兵整齐的队伍、威武的消防车所吸引,个个欢呼雀跃。“好帅气的车啊!”当小朋友看到一辆辆红色战车时,不禁赞叹不已。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每一辆战车的主要用途,看得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的。“叔叔,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叔叔,云梯车能升多高啊?”……小朋友们不时提问,官兵们耐心地一一作答。随后,全体师生家长来到了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冲锋舟、执勤车辆功能、装备的种类、随车器材的基本性能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快速穿战斗服,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嚷嚷着“我也想穿,我也想穿”,官兵们细致地为小朋友穿戴整齐,让小朋友切身感受消防战斗服的魅力。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官兵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官兵宿舍和荣誉室,当看到官兵们床铺上整齐划一的军被,小朋友们都惊奇不已,甚至忍不住摸了一下有棱有角的“豆腐被”。在荣誉室,消防队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战斗服的历史更换和警民共建活动。同时,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形象直观地传授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还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教导小朋友认识消防图标,强调了火灾的危害和防火的重要性,提高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一楼训练场,官兵向师生家长们详细讲解使用灭火器示范动作以及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学习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最后,官兵们身着战斗服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短短一上午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向消防叔叔告别。“今天好酷呀,我回去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去!”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技能和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

标签: 消防 小朋友 官兵 知识 零距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