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黄岩以考代督推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
2016年10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袁杨军

  “平日学习没懈怠,但作为单位一把手,能否考个好成绩给全局做好表率,心里还是没底。”近日,黄岩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源怀着几分忐忑,和党组其他成员一起走进临时考场,现场接受派驻纪检组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闭卷测试。

  近日,该区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陆续组织了12家综合监督单位的54名区管领导干部,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情况进行测试。考试现场,还有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现场监考。考题分填空题和简答题,考试内容包括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考试结束后,派驻纪检组将向各综合监督单位通报考试成绩。

  “领导干部是《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的关键一环,学得好不好,考一考就知道了。对于考试成绩未达到要求的单位,我们将开具《履行主体责任问题抄告单》,敦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举措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纪律教育。”该区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组长张能介绍。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后,黄岩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积极履行派驻监督职责,通过找一把手谈话、查阅会议记录、抽查干部个人学习笔记、专题考试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此外,派驻第五纪检组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这些规矩你可知道?》系列试题开展廉政知识微测试,方便党员干部自检学习效果;派驻第一纪检组建立了每周一题制度,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的每名党员干部每周上报至少一道经典纪律考题,以自出题目、自建题库、年终大考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边学边思边考。

原标题: 黄岩:以考代督推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

标签: 派驻 保障 纪检 教育 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