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黄岩纪委派发三千份“小礼品” 农村党员干部都有份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 廉黄岩 通讯员 黄纪宣

  这几天,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黄岩全区19个乡镇街道的基层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监会主任陆续收到一份特殊的“礼品”--《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读本。读本由黄岩区纪委员和司法战线的同志们共同编辑,这次将派发共3000册。

  全书选取了近年来区纪委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查处的71个农村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分为违反换届选举纪律、不正确履职、贪污受贿、违反财经纪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侵犯党员权利公民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秩序8大类,对农村党员干部较典型的违法违纪情形及处理依据进行了全面诠,亮点纷呈。

  亮点一:说的都是身边的事

  阅读后你会发现,书中不少案例都是身边看似普通的事(看似普通!但要重视和警觉哦!),如党员参与赌博、选村干部时发香烟拉选票、酒后开车、村里的钱存私人户头等。

  亮点二:处理的都是身边的人

  违纪人员中既有村党支部书记、也有村委会主任、支委、出纳等其他党员村干部,还有农村普通党员。

  亮点三:法规链接助学

  每个案例后面都注解了处理依据和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解读,部分涉及违法案例,专业律师还帮忙备注了“使用法条”和“律师点评、分析解读”等,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党内法规和法律。

  为了编辑这本书,黄岩区纪委纪委和司法局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心血。马上要换届了,先期拿到书的党员干部已经认真学起来了。

  沙埠&南城——机关干部先学一步

  要引导村里的党员干部学好用好读本,乡镇的作用很重要。不少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领到读本后,第一时间学了起来。

  图为南城街道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

 

  图为沙埠镇驻村干部在办公室阅读读本

 

  北城街道--支部书记当讲师

  北城街道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并开展专题讨论。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村级组织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并结合我区近年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就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

  上垟乡--党委书记提要求

  乡党委书记杨益民对读本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一要高度重视,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业余时间自学、座谈会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好学习;二要立足实际,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个人道德修养,提高政治素质,严格自律,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三要注重效果,把学习《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与贯彻落实农村基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村级财务相结合,将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另外,乡纪委还对读本的发放和学习情况进行了督促跟进,并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和微信消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的警示学习工

原标题: 动态│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来了!

标签: 党员 干部 农村 派发 纪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