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中国大陆首批米其林餐厅问世 敲黑板!台州也能吃到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里台州微信公众号 金晨

  9月21日,“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会”召开,中国第一批米其林星级餐厅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榜单上有一家餐厅,台州人再熟悉不过!

  新荣记(上海淮海路店)

  作为一名地道的临海人,还记得小时候东湖边新荣记餐厅门前的那只大公鸡!

  新荣记,起初创业于浙江临海。以“新荣记”为核心品牌,荣小馆、荣记肥牛海鲜火锅、荣庄、荣府宴四大子品牌的餐饮连锁集团,现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台州、温州等地陆续拓开了21家分店。

  关于《米其林指南》

  源自法国,是目前最权威美食评选手册,标准极其严苛(原料的质量/准备食物的技艺水平、口味的融合/厨师个人风格的体现/是否物有所值/烹饪水平的一致性),也是餐厨界的至高荣誉。米其林有两个互相独立的评价项目:食物和舒适程度,分别由星级和叉匙表示。评上星级,对一家餐厅和主厨来说是很高荣耀。

  一颗星★

  是"值得"去造访的餐厅,是同类饮食风格中特别优秀的餐厅

  两颗星★★

  餐厅的厨艺非常高明,是"值得绕远路"去造访的餐厅

  三颗星★★★

  是"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餐厅,有着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打"飞的"专程前去用餐

  探访米其林一星餐厅新荣记上海淮海路店

  大露台上的台州菜

  淮海路店身处上海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日里车水马龙,夜间璀璨流光,大露台将大都会景致尽揽无遗。深棕色调高贵中蕴亲切,简约中见精致。

  一睹荣家菜真容

  上海淮海路店出品传承新荣记“食必求真,然后至美”的理念,不但有粤菜、上海本帮菜,更不忘引入台州当地特色美食,重启人们对东海小海鲜、台州小吃的味觉新认知。

  椒盐水蛇

  二十一年的金字招牌,无数原不敢食蛇的人尝过后纷纷“黑转粉”。地道的吃法是不用筷子的,直接用手抓,“两手拉直背朝天,一边啃到另一边”。

  白水洋豆腐

  品尝白水洋豆腐,才能体会到朱自清所说的“养”。汤汁浓郁鲜美,豆腐的小孔吸收了汤汁,愈加饱满起来。趁热吃一口,黄豆的香气和厚实的口感,伙同汤汁的美味一齐全部接纳。

  家烧鲳鱼

  家烧与红烧之别一在色泽偏金黄,二在重本味汤汁多。家烧鲳鱼的巅峰状态是在上桌数分钟内,鲜香飘荡亦是鲜味飘失的过程,因此要势必要放下其他独宠鲳鱼,如此才不辜负“最好时光”。

  生炊膏蟹

  新荣记将渔民在船上最原始的烹蟹方法直接传承,并通过火候与时间的精确掌控,让红澄澄的蟹膏呈现一种不硬、不粉的状态,用最简约的方法烹出最美的蟹膏。

  果木烟熏深海大贝柱

  精挑细选的日本大元贝,一定要用果木来烟熏,配上小白虾,些许烟味,些许鲜味。

  果木烤鸭

  用每天千里迢迢运来的果树木现场烘烤而成,且只用当天的果木,烤法地道,风味上佳。

  来看看上海还有哪些餐厅上榜,以后就带着这份名单勇闯上海各大酒店餐厅和街边店了。

  三星餐厅

  中国大陆首家授予米其林三星荣誉的中餐厅

  唐阁

  地址:马当路99号新天地朗庭

  二星餐厅

  半数主打中国菜,其中粤菜居多

  4家中餐厅3家西式餐厅

  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6-7楼,近北京东路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中山东一路外滩18号3楼

  喜粤8号

  “在喜粤8号,顾客可以以人均48元人民币的价格品尝到米其林二星水准的菜肴。因此这家小店也成为了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二星餐厅!”

  地址:汝南街63号101室(8号桥四期)

  Ultra Violet

  必先要提前三个月在官方网站订座‚且不介意和素不相识的人围坐一桌共用晚餐。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18号外滩18号6楼(集合地点)

  逸龙阁

  地址:中山东一路32号半岛酒店内(近北京东路)

  雍福会

  地址:永福路200号原英国领事馆

  御宝轩

  地址:上海北京东路99号益丰外滩源4楼

  一星餐厅18家

  据杭州吃货、新荣记微信公众号综合

原标题: 中国大陆首批米其林餐厅问世 敲黑板!台州也能吃到

标签: 新荣记 首批 米其林 餐厅 上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