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7个“大陈人”要走遍台州 给大伙儿讲述垦荒故事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还记得那封习总书记写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吗?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精神,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椒江区委宣传部联合组建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宣讲团从9月20日开始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

  宣讲的第一站走进路桥,唱响回忆垦荒岁月歌曲,引在场听众共鸣。

  这首《垦荒队员之歌》是第二批登岛垦荒队员金可人老人回忆当年垦荒岁月所创作的歌曲,旋律慷慨激昂,歌词催人奋进。金老的现场演唱也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金可人、张其元、戴婕媭讲述垦荒人的故事

  除了唱《垦荒队员之歌》,金老还与第一批垦荒队员张其元和戴婕媭夫妇一起,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当年鲜活的垦荒故事、动人的创业细节。

  首场宣讲会上,播放了椒江新闻中心摄制的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口述历史纪录片《听,垦荒者说》。

  第二批登岛垦荒队员金可人以自己的经历,把原来垦荒的,现在说是奋发图强16个字,怎么沿着16个字的内容把垦荒队员过去的生活向大家特别是年轻人讲述垦荒的历史。“年轻人不是光凭着一股勇气就可以了的,你必须有信念,有了信念以后才什么困难都不怕。”

  除了垦一代,宣讲团成员还包括了垦二代、垦三代,以及青年教师、大陈岛青年团员等。

  在首站巡讲会上,垦二代、垦三代李旭多、王靓与观众分享了父辈们接受使命,远离家乡,奔赴大陈岛垦荒创业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矢志不渝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信念。

  王靓分享故事

 

  李旭多分享故事

 

  教师翁丽芬、海岛子弟兵王家发则结合自己坚守海岛的经历,展现了把青春献海岛、让年华在无悔中燃烧的奉献精神。

  教师翁丽芬

 

  海岛子弟兵王家发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采取集中巡回宣讲与菜单式宣讲两种模式,其中集中巡回宣讲将于9月20日至30日在路桥、温岭、黄岩等八个县市区的机关单位以及中小学校进行。

  在集中宣讲结束后,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宣讲团公布的宣讲内容,结合自身的需求进行菜单式的选择,邀请宣讲员前往宣讲。

  如今的大陈,在走过60年的非凡历程后,早已褪去了落后贫瘠的旧面貌。走在岛上,崭新的道路、焕然一新的面貌,都展现着大陈岛的青春朝气。它正在蜕变着,一颗璀璨的“东海明珠”冉冉升起。

  据无限台州APP、微椒江

原标题: 7个“大陈人”要走遍全台州,给大伙儿宣讲“垦荒精神”

标签: 垦荒 大陈 宣讲 故事 走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