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开眼了!临海“晒紫菜”居然可以美成这样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 临海旅游微信公众号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临海,有那么一群人,利用沿海滩涂,以紫菜养殖作为其中一种生活方式。

  

  紫菜养殖不是想养就养的,一年只能养殖一次。一般每年是从白露时节前后,就开始慢慢下苗,大约第二年1月份采收完毕。一排排用竹竿搭好的紫菜养殖网格,如同一排排钢琴键,在各网格间一只只采收船来回穿梭,这画面美的让人心醉。

  

  

  

  滩涂上每一个印记都是人们的汗水,勤劳的海边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种植紫菜,靠着大海的恩赐,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在其间穿梭忙碌,此景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滩涂风光画。

  

  

  

  美丽线条是他们劳动的足迹,深刻而有序,似乎在诉说着海边人质朴执着的个性。滩涂养殖紫菜劳动强度很大,网帘、毛竹插杆、浮筒、缆绳、桩等,需提前在滩面平坦的低潮位海区固定好。穿着厚重的防水裤,下海采摘紫菜,异常辛苦。

  

  

  

  

  

  采摘、晒网、下海、再采摘,头水、二水、三水、四水紫菜,简单机械地劳作中,紫菜养殖户们收获着一年中的希冀。

原标题: 在临海,“晒紫菜”居然可以美成这样?

标签: 紫菜 养殖 养殖 滩涂 沿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