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寻味台州|探访章安老街的爆款美食
2016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里台州微信公众号 金晨 蒋寅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记者 金晨 蒋寅莎) 阿基米德第三定律如是说:对于吃这件事的热情程度和人的颜值成正比。那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的你,应该是吃货教教主。

  吃货教,作为江湖新兴的一支神教,正以燎原之势,风靡大江南北。该教教义:这个也好吃,那个也好吃。

  这回我们说说台州的椒北,大章安的爆款美食。

  NO1鱿鱼炒年糕

  

  用秘制酱料腌制的鱿鱼,味道浓郁,配上软糯的年糕,撒上一把葱花,这味道简直了。

  

  在章安吃货的带领下,穿过椒江一桥,往右拐,行驶了一段较长的距离,在农业银行边停下车,这家老字号鱿鱼炒年糕摊,就在华景村的路牌底下。

  

  摊位边上,摆着三框满满当当的鱿鱼,色泽透亮,鲜的不要不要的。一有单子,老板便抓上一把,摆在砧板上,切成小块。

  

  油、盐、鸡汁、酱油、料酒……加了七八种酱料,腌制一会儿。下锅!

  

  在铁板上翻炒一会儿,待鱿鱼裹上一层厚厚的酱汁,撒上一把年糕。

  

  开始第二波翻炒。等年糕变软糯、均匀的和鱿鱼拌在一块儿,撒上一把葱花。

  

  老板是个大叔,卖鱿鱼炒年糕已经十多年了,每天都能卖出百来份。

  

  味道鲜美,鱿鱼量足,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实打实的夜宵神器啊!

  地点:章安街道沿江路农业银行边上,认准华景村路牌昂!

  营业时间:下午4点30分——凌晨1点

  价格:大份60元小份35元

  NO2菜包炊圆骨头汤

  

  到大章安,只吃鱿鱼炒年糕怎么够?!在它的对面,有一家章安老店新贵夜宵,他们家就卖四样东西。

  

  店里管它叫菜包,实际上就是平常吃的扁食,点上十只,蘸上醋、辣,一口一只,完全停不下来。

  

  炊圆,是用糯米粉做成外皮,中间放上肉糜、茭白、小葱等等。蒸一锅出笼,晶莹剔透,肉汁饱满,咬一口,汤汁四溢。(想想就流口水)

  

  牛肉汤,12元一碗,超高性价比!大块牛肉、牛肚,汤鲜味醇,肉烂酥香,夏天喝也不上火。

  

  不爱牛肉的小伙伴可以点他们家的骨头汤,骨肉量足,煮的酥烂,但汤底一点都不油腻。

  地址:章安街道沿江东路185号

  价格:牛肉汤12元,骨头汤10元

  电话:13857694153

  NO3炸炸

  

  对油炸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一锅老油,扔下去滋滋冒泡的画面里。但大章安,刷新了我对炸炸的认知。

  

  在鱿鱼炒年糕的边上,有一对老夫妻开的炸炸摊,没有任何招牌。据地道章安人称,这家店叫老长铁板,摆摊也有十多年之久。

  

  铁板炸炸,虽然是路边摊,但初印象就是干净!东西都码的整整齐齐。

  

  生意一波接着一波,但老板一点儿也不马虎。

  

  五花肉香酥鲜咸,很快就被消灭了!但别的东西,油过重了,盖过了食材本身的味道,有点小可惜。

  地址:白天:章安街道商业街口;晚上:章安街道沿江东路鱿鱼炒年糕附近

  还有更好味的大章安人气美食?欢迎大家甩图留言昂。

原标题: 寻味台州|探访章安老街的爆款美食

标签: 鱿鱼 年糕 炒年糕 一把 味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