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12家股份制行发起设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7月28日,由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召开签约发布会。发布会上,联盟成员行宣读倡议书,正式签署商业银行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提出“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联盟愿景和“便民、惠民”的联盟目标。

  7月28日,由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召开签约发布会。发布会上,联盟成员行宣读倡议书,正式签署商业银行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提出“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联盟愿景和“便民、惠民”的联盟目标。发起联盟的十二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发布会在首任联席主席行中信银行召开。

  据了解,“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围绕贯彻监管账户管理要求制定行动方案,通过联盟行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将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的账户保障和更多创新的金融服务。通过最低的银行间通道定价策略,将更多优惠让利于客户。

  联盟行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费

  发布会上,联盟行对外宣布,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客户手续费,切实为客户带来实惠。联盟间账户互认实行免费,资金互通将实行最低市场价格,有效降低成员行的运营成本,将节省的运营成本回馈于客户,让利于百姓,真正做到惠民。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是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央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推动新规落地而发起成立的。联盟以银行间账户为基础,将监管政策切实落地,严格推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便民惠民。

  实现联盟行账户间互联互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欺诈、信息泄露和支付安全等风险时有发生,联盟行将通过彼此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切实强化账户实名制管理,改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强化反洗钱管理,进一步提高客户的资金运转效率,在保障客户账户和资金安全的同时真正做到便民。

  联盟行落实新的账户管理办法要求,实现银行间的账户互认,更加合规便捷地为客户开立电子账户,以账户为基础实现连接,有效提升客户体验,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未来,联盟行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打破隔阂和壁垒,实现联盟间信息、产品、资金、风控等资源共享,让客户更好地共享各银行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行共同提出了“平等、连接、开放、共赢”的愿景,强调联盟成员间的平等原则,对待新的参与者,不设置门槛,不设置歧视条款,不设置差异化合作方案,依靠产品、服务的不断创新,实现公平竞争、良性发展;以账户为基础实现连接,为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搭建一个安全规范的共享平台;联盟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强调包容,以同业开放合作促进业务和产品创新,致力于各家商业银行的广泛参与,与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等开展广泛合作;构建“金融+互联网”生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实现整个行业的共赢,实现与客户的共赢,助力银行业的持续发展,推进实体经济战略转型。

  与会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发展普惠金融,让市场的各方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联盟的成立是商业银行顺应市场发展的要求,将助力商业银行转型发展,实现便民惠民,并将对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原标题: 12家股份制行发起设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

标签: 商业 银行 联盟 金融 股份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