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掌上课堂服务流动党员:党员上党课 一个也不能少
2016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7月25日一大早,天台县平桥镇前上陈村党员余峰坐上公交车后,打开手机“2.0课堂”签到,点击他每天必看的“党建直通车”开始学习。得益于掌上“2.0课堂”的推广使用,像余峰这样远在苏州的流动党员随时随地“上党课”成为现实。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台县平桥镇创新方法,开创“党建e家”公众号,打造党建微信群的升级版——掌上“2.0课堂”。目前,该镇的“2.0课堂”已有431名在外流动党员实名申请注册,建立微信学习群14个。

  通过该镇的“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进入“2.0课堂”,注册党员的姓名学分、学习课程、签到管理等菜单一清二楚。“2.0课堂”要求在外流动党员每月登录、签到一次,通过微信功能自动获取位置信息和参加学习情况,形成“一人一档”。

  根据党员的签到反馈结果,该镇在杭州、宁波、苏州等在外党员集中的地方建立临时流动党支部,统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他地区的流动党员根据签到地变化情况自行调整,纳入流入地支部或天台驻外流动党组织开展学习,做到一个不漏。

  “2.0课堂”根据在外党员的生活作息习惯,在上午的8点档、下午的5点档、晚上的10点档,定时推送“两学一做”相关内容。抓住上下班坐公交车、临睡前的空档时间,碎片化组织教学,实现错时快学。“课堂”里除开设了“必修课程”外,在“自主选课”菜单里有专题党课供党员自主点学外,还设置了党员自主约课环节,党员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课程,当选学人数达20人时,即安排联系讲师授课。

  据了解,“2.0课堂”实行学分制考核,规定党员每学完一堂必修课程,撰写学习“微感言”,由组织认定后获取5个学分。党员要每年在“自主选课”菜单上至少点学4次,学完一堂课可获取5个学分,修满60个学分为合格。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考试,检验党员的学习效果。对考试成绩不及格或“学分”未修满的党员,由所在党组织安排专人谈话,并要求限期“返乡补课”。

  日前,该镇党委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轮训,对象是“2.0课堂”学习未合格,又没有及时返乡参加党组织学习的在外流动党员。当天,100多名党员到场“补课”。

标签: 党员 流动 课堂 学习 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