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话题 正文
台州市5年内上市公司有望新增30家
2016年07月1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出炉——

  近日,台州市制定出台了“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上市公司力争新增30家。

  该行动计划还指出,经过五年努力,资本市场“台州板块”应具备一定影响力。到2020年底,除全市上市公司数力争新增30家外,新三版挂牌企业新增要150家以上,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要新增500家以上,新增企业直接融资总额1000亿元以上。

  全面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全力引导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同步推进,直接上市与间接上市同时并举,场内上市与场外挂牌统筹兼顾,采取“多条腿”走路的方式,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根据五年行动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前两年,我市力争新增上市公司10家,后三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每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以上,到期末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数量不少于市场平均水平,并实现企业转板上市零突破。

  发展壮大各类股权投资基金是“五年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我市争取两年内各类基金总规模超100亿元,到“十三五”末期努力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深化“规改股”工作,围绕信息、环保、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导向,挖掘创新型、成长型新兴企业,力争每年新增股份有限公司50家以上。

  另外,在未来五年里,台州市还将在“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不断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方面不断努力。

  奖励政策多多

  根据“五年行动计划”,今后5年,各地要积极完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全面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该行动计划指出,我市原先出台的“进一步加强企业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扶持企业直接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相关文件中的优惠政策,要及时兑现。此外,政府要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

  具体的扶持办法,“五年行动计划”还作了详细规定:对经认定的拟上市企业完成股改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如果股改新设立的股份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高于原企业注册资本的,再按每年高出1000万元给予10万元奖励,合计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另外,对企业IPO材料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的,给予30万元奖励;对新三板挂牌企业,首次进入创新层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海外并购表现优秀的上市公司,给予每家最高10万元的经费补助。

原标题: 我市5年内上市公司有望新增30家

标签: 上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