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天台有个魔方空间,邀您喝一杯创业“果汁”
2016年06月09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金晨 县委报道组 徐平

  

  创业不一定喝咖啡,果汁也很配哦!

  6月8日,天台魔方空间正式启动,近3000平方米的创意空间给年轻的创业者提供了开放包容的平台。

  虽然天下着小雨,但在项目路演现场,大家的热情不减。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台县委书记李志坚说:“众创空间是一个好的新生事物,党委政府要积极鼓励推动,当好‘店小二’,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全力支持众创空间的培育发展,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创业创新的活力,为打造天台经济升级版注入新动力。”

  天台魔方空间是什么?

  天台魔方空间是一家专注于县域经济的创客空间,位于天台县金盘路。这里汇聚了各类与创业配套的服务性行业,给创业者提供了便利。同时,它深挖地域性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全要素综合服务。

  投资方严烽表示魔方空间要帮助天台这个“小县”成为思想和创意的“大城”,成为吸引全世界游客眼球的“大景观”,成为世界人才流、技术流和资金流都向往的“大漩涡”,成为更多优秀资源更多创客共同智造和分享的“大蛋糕”,让创客们背上思想和创意一起天马行空!

  魔方空间如何孵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之下,众创空间应运而生。而县域空间,就像银河系的一颗小行星,看上去物理空间小,资源、项目也并不多,但小行星内蕴含丰富的资源,于是,许多空间大咖想涉猎县域空间,却惧怕水土不服。但天台县年仅21岁的严鼎,冒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

  严鼎目前就读于德国的一所大学,只因去年8月在浙商回归项目会上天台县长杨胜杰的盛情邀请,严鼎决定一边读书一边创业。

  在参观调研杭州一些创客空间过程中,他渐渐清晰了众创空间的概念,认识到了一线城市的空间与县域空间的区别。

  就在他决定返乡创办魔方空间时,严鼎接到了县里的“政策红包”:“54万元的空间房租补助、引进运营团队最高50万元补助、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以及单个空间一年最高50万元的活动补助等等相关政策,这为空间的前期运营减轻了压力。”

  这只是天台县16款众创空间发展“政策红包”中的一部分。天台县科技局局长陈彩飞介绍说:“结合县域特色,去年9月,天台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县级众创空间发展政策,从人才引进、创新企业培育、运营团队引进等17项要素进行全面扶持”。天台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600万元的众创空间专项经费,占年度科技经费的35%,并牵头设立3个亿的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创业创新项目发展。

  今年3月,严鼎的魔方空间项目启动,天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四次进行现场办公,对空间前期的困难进行深度解决,加快了空间建设速度。

  为有效激活全县上下建设众创空间的热情,该县科技局当好“店小二”,协调20多个部门、乡镇街道,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设立绿色通道,为创客提供“秒注”、“全程代办”等便捷化服务。

  这个专注于县域经济的众创空间一面世,就受到了10多位来自国内知名创客公司老总的垂青。目前,魔方空间吸引了15家创业企业入驻,如浙江博拉、浙东唐诗之路等,有回归项目,也有一些初创企业。

  不仅如此,从去年年初至今,天台县已打造3家上规模众创空间和1家众筹众创平台,新注册创客企业40余家,有各类创客1000余人。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说:“天台县能孵化出4家众创空间,这样的情况在全省绝无仅有!”

 

原标题: 天台有个魔方空间,邀您喝一杯创业“果汁”

标签: 创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