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教育 正文
2016环浙自行车公开赛(仙居站)昨举行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蒋虎雄

  图为比赛现场。沈思恩摄

  昨日上午9点,2016第五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二站比赛,在仙居县福应街道赵家垟村桥头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69名选手,在素有“险峻十二曲”之称的18公里赛道上一决高下。

  2016第五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由各分站赛和总决赛构成,第一站比赛于4月24日在温州平阳举行。仙居站的福应广度绿野爬坡赛由仙居县体育局、旅游局、福应街道和广度乡承办,报名参赛的运动队有28支。

  本站的主要赛道为桐街线,途经七个村庄,终点设在广度乡政府。赛道基本为八米宽的盘山公路,赛程虽然为18公里,但净爬升海拔高度近500米,且蜿蜒曲折,对非职业赛事选手来说极具挑战性。同时,赛道两侧山脉高耸,又有稻田人家,风光迷人。

  本次赛事在仙居备受关注,广大市民尤其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纷纷前往现场一睹为快。跟在妈妈后面骑行在山路上的八岁男孩张祖瑜,成了赛前最靓的一道风景。张祖瑜是仙居安洲小学二年级学生,昨日早上6点就与妈妈一起骑单车从县城出发,提前感受赛道之刺激。8点40分抵达广度乡政府时,所有人都为他鼓起了掌。“在路上因为累,哭鼻子了,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妈妈孙燕荣告诉记者。

  上午9点32分,408号选手胡甜甜率先抵达终点,夺得公路车组第一名。胡甜甜是浙江贝欧自行车队选手,已有六七年的比赛经历,江浙沪的业余赛基本上都参加过。五一期间,他就来熟悉过赛道,当时成绩为40分钟。“沿途风景很好,非常适合骑车。现在天气不是很热,对骑车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此外,经过激烈角逐,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金招伟、野途网队的周克强和朝阳轮胎车队的廖彬彬三位选手,分别夺得本站比赛大师山地车组、精英山地车组和女子山地车组的第一名。

  据介绍,2016第五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下一站为湿地越野绕圈赛,将于5月29日在嘉兴海盐举行,赛程为25公里。

 

原标题: 2016环浙自行车公开赛(仙居站)昨举行

标签: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