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7月1日开始,我市全面实施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通讯员 陈媛颖

  4月25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7月1日开始,我市全面实施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届时,市内各水路客运站全面进入“凭证购票”实名制阶段。

  水路运输旅客实名制是指乘坐普通客船和高速客船的旅客,以及乘坐客滚船、滚装船的司乘人员在购票、乘船时,须登记、核实个人真实身份的一种实名制度。我市在去年就主动开展了水路运输实名制试点,走在全省前列。

  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目前经营着椒江至大陈岛及一江山岛高速客船及普通客船旅客运输,月均客运量达8000人次。去年,该公司自行开发实名制售票系统并率先试点水路运输实名制。该公司总经理许建平说:“刚开始实施时,旅客有不习惯的现象,现在慢慢也都接受了。实名制比率逐月上升。”目前,该公司实名制试点比率已从一开始的15%上升到100%。

  4月中旬,市港航管理局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工作小组赴大陈岛、一江山岛、大鹿岛及玉环滚装轮渡等客运码头实地调研旅客水路实名制开展情况,考察并指导各客运站进一步改善条件,为全面实施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进行有关准备工作。

  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杨礼平表示,开展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工作,是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平安交通”建设要求,有利于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保障我市水路运输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打好水路安全保卫战。

 

  

原标题: 我市全面实施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

标签: 实名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