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黄岩民警守护客运站倾力护航春运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通讯员 蒋忠慧)元宵节前后,“学生潮”、“民工潮”两“潮”相汇,台州市客运西站迎来了春运的另一个高峰期。连日来,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城西派出所在辖区内台州客运西站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执勤、出行安全宣传和秩序疏导,为过往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搬行李等爱心服务,确保车站和旅客治安秩序良好。
      黄岩城西派出所为扎实做好辖区台州客运西站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认真落实车站安保工作责任,组织民警深入客运西站,狠抓措施落实、防范宣传、排查整治、巡逻防控、安全检查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客运站安保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车站安保工作。
      1月31日上午,黄岩城西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台州客运西站候车大厅巡查时,发现一只旅行包放在椅子上无人看管,就一直等到包的主人回来。原来,包的主人姓黄,安徽人,在黄岩一企业上班,他买的是1月31日的回家车票。这天,他早早地来到车站候车室等车,由于离上车还有些时间,就跑到车站外面买早点,匆忙中竟没将包带走,幸好有便衣民警守护着。
      春运开始后,台州客运西站迎来了客运高峰。针对春运期间车站容易发生扒窃、诈骗、抢夺等案件的特点,黄岩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台州客运西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和安全防范宣传,向乘客们发放《春节返乡途中如何防范“盗抢骗”》等宣传资料,提醒返乡民工途中注意防盗防抢防骗,以提高旅客安保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春节前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台州客运西站人流量剧增,社会治安更加复杂。为确保民工们平安返乡,该所除了驻车站警务室警力外,每天增派2名执勤警力,现场维护车站工作秩序,在车站所有涉及班车的时间内,包括节假日和晚上时间,都有民警在岗维护秩序,加强巡视检查。同时,与车站管理人员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查危,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严格做到件件过安检,样样不漏查漏检,以确保返乡民工旅途安全。
      春运期间,黄岩城西派出所在组织民警开展车站周边治安环境排查整治和坚守车站治安执勤的基础上,建立快速接处警反应机制,并增派两组便衣民警在站内站外开展流动巡查,切实维护车站及周边秩序,竭尽所能为旅客排忧解难,严厉打击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春运以来,该所已在台州客运西站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管制刀具案件。

原标题: 黄岩民警守护客运站倾力护航春运

标签: 春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