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银行理财 正文
稠州银行提醒:又到年底诈骗高峰期 切记“不听信不汇款”
2016年01月15日 来源: 稠州银行

  近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华曹宅小微专营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中奖”诈骗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到稠州商业银行金华曹宅小微专营支行柜面办理开户业务,说自己收到一封中奖信,打算通过转账支付手续费。了解这一情况后,支行立刻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以中奖为幌子的诈骗案,柜员耐心地向老大爷分析和解释了“中奖单”的陷阱,并向他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中奖”诈骗案例,老大爷这才恍然大悟,连声感谢柜面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他避免了上当受骗。

  临近年底,又到了各类诈骗案件高发的时期,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人们的贪小便宜心理,以中奖为诱饵实施诈骗活动。其他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还有:

  1.赔款、退款诈骗

  不法分子谎称客户遇到机票退改签要赔偿、消费不成功要退款等情况,骗取手续费,甚至是骗取客户的身份证、银行卡信息;

  2.网银升级诈骗

  不法分子向客户发送伪装成银行客服号码的钓鱼短信,假称客户出现网盾、电子密码器需要升级,银行卡有欠费等情况,引诱客户点击钓鱼网站链接,盗取客户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

  3.“情感”诈骗

  不法分子伪装成受害者的亲朋好友,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甚至是QQ聊天工具等多种渠道声称遭遇事故需要紧急用钱;

  4.“增值”诈骗

  不法分子自称有内幕消息,可以短期内让资金增值,骗取受害人大额资金。

  稠州银行提醒,无论骗子的手段怎样层出不穷,最后的目的都是索要钱财,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坚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为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2015年,稠州银行柜面已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或其他诈骗事件4起,避免当事客户上当受骗。

原标题: 稠州银行提醒:又到年底诈骗高峰期 切记“不听信不汇款”

标签: 诈骗 银行 客户 稠州 切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