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社区居民给环卫工人送来了腊八粥
2016年01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陈驹耀 蒋静

  昨天早上,在黄岩双江社区的华润万家广场上,整齐地摆放着两张桌子,桌上放着各式各样的电饭煲。

  社区主任郑颖萍笑着说,“咱们今天可不是来开电饭煲展销会,而是给社区的环卫工作者们送腊八粥来了。”

  9点一到,电饭煲的盖子打开了,带着甜味的香气溢了出来,社区志愿者方德乐赶紧招呼还在附近忙活的环卫工人们,“先放一放手里的工作,过来吃腊八粥”。

  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郑胜和,平时负责清理双江社区的垃圾,平日里凌晨3点,他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下午3点才能歇会,“不苦,不累,生活挺好。”郑胜和说。

  他来台州已经两年了,春节没回过老家,都在台州工作,“腊八节一过,年关就快到了,今年我也打算留在台州,咱们这活,可缺不得人。”

  “说起腊八节,老家有喝腊八粥的风俗,今天本来想自己煮,听说社区给我们备好了,心理暖洋洋的。”郑胜和笑呵呵地说。

  郑胜和从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碗腊八粥,喝得开心,“好喝,真甜,和家里煮的味道一样,红枣、莲子、花生……样样都有。”

  一旁负责街面卫生的孙尤兰插嘴说:“可不是,自己煮的也不一定这么好喝。”

  郑颖萍介绍,腊八粥是社区10多位志愿者,天还没亮,就在自家的电饭煲里开始煮粥了,煮好了,又把装粥的电饭煲整个端过来,这才有了早上的一幕。

  “为了让粥的味道合环卫工人的口味,不少阿婆还特意找我上网查了各地方腊八粥的煮法。”郑颖萍说,“这样的活动,咱们社区第二次办了,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抢着报名煮呢!”

  “咱们社区干净的卫生,离不开这些环卫工作者的辛勤劳作,为他们煮一碗腊八粥,是社区居民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他们猴年吉祥,万事如意。”社区居民杨碧君说。

原标题: 社区居民给环卫工人送来了腊八粥

标签: 环卫 环卫工 社区 腊八 腊八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