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骑小蓝车要和信用分挂钩 减分到一定程度将禁止借用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洪丹青
【摘要】8月2日,温岭市智慧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数据后台,共享单车的分布地图就显示出来了。不久前,共享单车的数据接到了智慧城管系统,共享单车的相关数据也透明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云 通讯员 洪丹青)8月2日,温岭市智慧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数据后台,共享单车的分布地图就显示出来了。不久前,共享单车的数据接到了智慧城管系统,共享单车的相关数据也透明了。

  后台数据接入智慧城管

  去年年底,小蓝车开始在温岭市试投放,乱停放的现象也随即显现出来。在街头,共享单车停放在盲道、停车位、机动车道和绿化带上的比比皆是。分析原因,一是使用者的素质有待提高,未做到文明规范停车;二是投放方的运维服务没跟上,未能及时整理乱停放的车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约谈共享单车投放方,要求其加强运维服务,将后台数据接到智慧城管中心,以便及时掌握车辆信息等。对此,共享单车投放方却一直持消极态度。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共享单车管理问题,再次约谈共享单车投放方。这次,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投放方将共享单车的数据接到智慧城管系统,加强信用评分体系建设等。

  据投放方介绍,目前已在温岭市投放了近1.8万辆共享单车,运维人员50人。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目前温岭市共享单车注册用户25万余人,每天的使用量为5万多单。

  很多车子被骑出城区了

  很多市民反映,街头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少了,车子哪儿去了?根据投放方介绍,这些车辆中有1700多辆是故障车,无法正常使用。城区的共享单车,主要集中在闹市区和人流集中区,根据后台预估车辆数,市行政中心区域为3400多辆,北山区域为1100多辆,万昌大厦区域为1100多辆,购物中心区域为1000多辆,乌龙佳苑、客运中心、下保山公园和万象城区域均为600辆左右,会展中心、银泰城、五龙山公园区域均超过400辆,温岭工业园区也有300多辆。外围缓冲区(共享单车服务区域内和区域外的交界处)有1100多辆。

  此外,共享单车有向城区之外区域辐射的趋势。目前,共享单车的服务区域为太平、城东、城西和坞根部分地区,但其他12个镇(街道)也均有车辆出现。根据后台预估车辆数,区域外的车辆近3200辆。投放方称,这些车辆都是市民自行骑过去的。

  目前,主干道上共享单车有所减少,不过,小区里、单位院子里和背街小巷里的车子却多起来了。投放方称,很多市民将共享单车停到偏僻处,有的甚至停到自己家里,或者另外给共享单车上锁,进而使共享单车成为私家单车。

  信用分低的人将被禁止使用

  减少共享单车的乱象,光靠后期管理和运维远远不够,使用者要做到文明使用。

  今年上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划了周长5430米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接下来,将继续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以满足市民停车需要。不过,目前,使用者不将车子停入非机动车停车位,而在路上乱停的现象仍很普遍。

  针对使用者的不文明行为,投放方加强信用评分体系建设,对规范使用和停放车辆的用户,奖励信用分,信用分可兑换骑车券;相反的,对不规范使用和停放车辆的用户,予以减分,减分到一定程度后,禁止其继续使用共享单车。此外,投放方将在电子地图上设立车辆禁停区,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标签: 信用 禁止 单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