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再添华彩|天台石梁新晋省样板小城镇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最近,天台石梁镇被点名表扬啦,石梁镇成为2017年度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

  石梁镇位于台州市天台县北部山区,是一个依托山水、空气、文化,主推文化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以禅修、避暑、养生、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境内遍布名胜古迹,有石梁飞瀑、铜壶滴漏、水珠帘、华顶归云、黄经洞、华顶寺、方广寺、高明寺、王羲之墨池、李白读书堂等,是一个综合发展的旅游镇。

  如果我在石梁遇见你,一定会带你去石梁飞瀑。

  看这里的落花流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是古代名人喜欢旅游的地方,李白、孟浩然等著名诗人都为此留下不朽的诗篇。这里是“唐诗之路”的精华段和目的地、五百罗汉的道场。这里有一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觉,因为我们小时候看的许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都出自这里,中国第一部武打片《少林寺》及《少林俗家弟子》、《射雕英雄传》等等。

  我还会带你去拜访方广寺。都说深山藏古寺,方广寺位于石梁飞瀑景区内,有上中下三座,为全国重点寺院,其中下方广寺为“五百罗汉道场”,一直为世人所尊。

  如果我在石梁遇见你,一定会带你去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我还会带你去华顶寺,这里自唐朝以来,高丽三国和日本佛教徒都慕名来朝拜天台山,登上华顶峰,留下了许多历史佳话。来这里祈福,用“般若泉”,泡上一杯新春的天台云雾茶,让你感受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

  如果我在石梁遇见你,我会带你去高明寺听梵音。

  如果我在石梁遇见你,我会给你泡上一杯天台云雾茶。

  唐宋以来,天台山云雾茶名闻全国,并东传日本。天台山云雾茶也称华顶云雾茶,历史上为浙江省四大名家茶之一,产于华顶、石桥诸山,唐陆羽《茶经》称:“台州始丰(今天台)县生赤诚者与歙州同”,五代温庭筠《采茶录》云:“天台丹丘出大茗,服之生羽翼”。

  “罗汉供茶”,是天台佛教文化的独特茶文化景象。从仙茶到佛茶,那一份旷日持久的虔诚敬佛之心,感动了佛祖,天台乳花、瑞华,那茶盏中呈现的精美图案,是佛法显现?还是得心应手的茶道绝技?

标签: 石梁 小城镇 云雾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