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省率先引入“高科技”!三门法院用大数据锁定失信被执行人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毛林飞
【摘要】8月1日下午3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来,让正在分拣快递的被执行人徐某措手不及。此前,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发送拒执教育短信,等来的却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行动法官上门寻访,徐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毛林飞)“哎呀,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8月1日下午3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来,让正在分拣快递的被执行人徐某措手不及。此前,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发送拒执教育短信,等来的却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行动法官上门寻访,徐某却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8月1日,三门法院在全省率先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借助大数据的力量,一键“锁”定失信被执行人的位置,强力助跑“基本解决执行难”。而徐某就是被“天眼”系统锁定成功的第一人,上午11点25分,法院通过“执行天眼”系统发现徐某经常出现在三门县城某快递公司附近,执行110值班干警立即驱车前往,最终查实徐某为该快递公司快递员,将其逮个正着。

  “查物找人难一直制约法院执行工作,财产难寻现在可以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解决部分案件,但人难找问题一直未能找到有效解决途径。”三门法院副院长章正旺说,“如今‘执行天眼’系统如虎添翼,通过该系统能更快速、更精确地查找被执行人行踪,为我们执行办案人员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开了‘天眼’,有效解决了人难找这个老大难问题。”

  据悉,三门法院启用的“执行天眼”系统,可以通过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查询出实时位置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历史轨迹信息。承办法官通过历史轨迹推断被执行人活动范围,精准锁定被执行人的下落。

  “黑科技”给执行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能导致个人隐私的泄露,为此,三门法院指定专人负责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录入和审批,确保系统发挥应有的效能,有效规避风险。

标签: 三门 法院 数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