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上演现实版《盗墓笔记》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图片源于网络

  近几年,《盗墓笔记》、《鬼吹灯》等盗墓题材的小说和影视剧层出不穷,让人看得很过瘾,可是盗墓这件事放到现实中,那可就违法了。

  前几日,临海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伙盗墓贼上演了真人版《盗墓笔记》,将一座千年古墓给盗了。现在,他们正被当地警方密切搜捕中。

  这座小村庄名叫灰炉头自然村,位于临海江南街道,村民王春法是此案的报案人。

  “7月22日,我在村里闲逛时,看到村民钱雪绸和几个村民围在一起讨论,他们说村里埋着一座古墓,而且刚被盗。”王春法说,这座古墓位于当地坑岸山的一处竹林里,所在山头就属于钱雪绸家。7月18日,钱雪绸到山上砍竹子,无意间发现一个盗洞,周边是刚翻出来的新鲜黄泥、墓砖以及一些文物碎片。

  觉得事情非同小可,王春法当天就向江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和当地文保局专家彭连生很快赶到现场,并对古墓进行保护和调查。

  根据盗洞周边散落的墓砖、文物碎片等信息,彭连生推测,这是一座三国到两晋期间的古墓,距今时间超过千年,但这类古墓数目较多,价值并不大。

  此外,民警也在盗洞里发现了一些盗墓团伙丢弃的饮料瓶和作案工具,目前均被带回所里调查。

  “坑岸山海拔不高,附近都是人家,盗洞与山脚相距不过二十来米,距离最近一户人家不过百来米,这伙盗墓贼居然如此这么明目张胆。”村民王春法说,距离盗洞最近的几户人家中,有一户开了间小卖部,无论是白天黑夜,都会有村民聚在这边,但是,没有村民发现过可疑的车辆、人员、灯光或者听到奇怪的声音,实在是不明白盗墓团伙怎样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盗墓的。

  现场,记者也对盗洞进行了了解,盗洞直径接近1米,深2米左右,在低端横打了一个直径半米左右的小洞,向前延展半米后,便拐弯向更深的墓穴而去。

  在盗洞阴暗潮湿的地方,满是蚊子、蛤蟆等生物,之前一些想进去一探究竟的好奇村民,因此望而却步。

  “盗窃古墓是违法犯罪行为,希望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否则将严惩不贷。”江南派出所民警王警官说。

标签: 临海 笔记 古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