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上半年 台州市存款余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今年上半年,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163.09亿元,占GDP比重为7.69%。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于昨天举行,会议肯定了我市当前金融工作成绩,对2017年金融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部署了下阶段金融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台州市金融业增加值163.09亿元,占GDP比重为7.69%。存款余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增量居全省第三;今年6月末,制造业贷款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量居全省首位;2017年新增上市公司11家,创历史新高。

  在金融改革工作中,台州市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通信息不对称、担保难、抵押难等堵点,形成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台州经验”。

  从数据上看,小微企业融资满足率不断提高,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9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42.78%,高于全国近20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5.58万户,同比增加6.54万户,连续9年全面完成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要求。

  而与此同时,截至6月末,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0.86%,关注类贷款占比0.96%,两项指标之和全省最优。

  在肯定台州市金融工作成绩基础上,会议提出了新的目标——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台州金融业增加值达到450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900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8100亿元,上市和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直接融资占比达到35%,不良贷款率优于省平均水平,确保金融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其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我市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台州市将从增强保障力、畅通渠道、优化结构、降低成本、深化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五个方面,来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而在推动小微金改试验区提质升级方面,台州市要打造信用信息共享平台3.0版,成为“普惠金融”的天猫旗舰店,实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银行金融产品线上无缝对接,持续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打造信保基金2.0版,争取今年业务规模增长40%以上,在保余额突破70亿元,服务企业家数突破7000家;深化商标专用权质押国家级试点,提升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和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满意率。

标签: 上半年 台州市 存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