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商业
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如何开好局?抓好“五个一批”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7月30日上午,全省大湾区建设推进部署会举行。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大湾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发言。

  建设大湾区,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我省主动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增强区域竞争力的主载体,是我省扩大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平台,是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主抓手。

  省发展改革委方面表示,将围绕大湾区建设六大行动,积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会同各单位、各地市,重点抓好“五个一批”任务,确保大湾区建设工作开好局。

  一是谋划一批重大平台。三大科创走廊、四大新区是环杭州湾经济区的重大战略平台,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地市抓紧谋划好空间战略、发展定位、主导产业、重点任务。要以各级各类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为突破口,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加快研究“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的创建方案,尽快启动第一轮创建工作。

  二是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全力做好中节能、紫光、圆通等今天大会签约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万向年产80G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江东新区飞机大部件及航空零部件一体化制造项目尽快落地。加快谋划一批大湾区建设标志性工程,实行动态管理、有效跟进。

  三是推进一批重大举措。积极推进长三角合作和城市群发展,主动接轨上海,推动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宁波杭州湾新区浙沪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谋划湾区企业总部中心建设,启动“未来社区”概念设计与建设试点;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

  四是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大湾区用地、人才、金融、财政等要素保障,研究制定支持大湾区建设的专项政策和相关激励性措施;围绕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平台整合提升等一批事关大湾区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重要政策和改革举措。

  五是举办一批重大活动。全面配合省科协、省工商联筹划大湾区规划建设国际咨询论坛和知名企业家圆桌会,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举办、承办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博览大会、钱塘江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会,发展改革委将全力配合有关单位,宣传好、推介好大湾区建设。


标签: 省发展改革委;大湾区;大湾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大会;谋划;建设;部署;研究;发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