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金融证券
邮储银行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小微和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中国邮政报 毛志鹏

  7月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召开全系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小微金融服务暨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等系列部署,动员全行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小微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作重要讲话,要求全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不断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为服务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和新动能培育作出应有的贡献。邮储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吕家进主持会议。邮储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国华指出,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和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监管部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他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小微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以来,全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与全行“打造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在支持小微企业和金融精准扶贫方面的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显著进展。他要求全行切实增强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和金融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重大部署在邮储银行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对于下一阶段小微金融服务和金融扶贫工作,李国华要求全行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用好政策、严控质量、建好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体现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一是明确三个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务必完成银保监会“两增”目标和人行降准达标考核,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成本切实降低,金融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二是压实两端责任,落实好分行一把手的责任,落实好“五个亲自”工作要求,压实基层责任,建设好小微金融服务的主阵地;三是用好内外部政策,做好业务发展布局,提高业务发展积极性;四是把好质量关,做到新老划断,加快不良核销,汲取教训,严控风险,审慎受理“三多两高”高风险特征客户,严防套利风险和道德风险;五是打造一支优秀的小微金融队伍,确保小微金融专业人员配备到位,强化对小微客户经理晋升的管理,优化完善小微客户经理绩效考核机制。

  李国华强调,各分行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金融扶贫工作做到亲力亲为,专题部署,统筹安排。对于扶贫贷款,绝对不允许措施不实,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绝对不允许作风虚浮,绝对不允许不作为、不担当,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在京行领导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分支行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标签: 金融;金融服务;扶贫工作;邮储银行;李国华;监管部门;脱贫;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