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陈挺晨:汲取新时代涵养 打造文化金名片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寅
【摘要】5月29日下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台州乱弹剧团调研时强调,台州乱弹历史悠久,具有丰厚的文化积淀,是新府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单位和剧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发扬传统,又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挖掘创作灵感,打造文化金名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寅)5月29日下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台州乱弹剧团调研时强调,台州乱弹历史悠久,具有丰厚的文化积淀,是新府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单位和剧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发扬传统,又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挖掘创作灵感,打造文化金名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伟勤,副区长李越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陈挺晨一行走进剧团的办公、排练、生活等区域,对剧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节目创排、队伍建设、硬件提升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拓宽剧团发展空间,改善人员排练、节目演出等环境;进一步突破人才发展瓶颈,从多方面解决人才待遇问题,引导台州乱弹健康发展。据了解,台州乱弹是台州市唯一的地方剧种,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是浙江四大乱弹之一,于2006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剧团自2005年涅槃重生以来,目前共有演职人员83人,已复排16本大戏和30多出折子戏,先后创造了30多项台州乱弹的历史第一,斩获各级奖项30余项。

  陈挺晨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新剧团用自己的努力和情怀,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内心的一方净土,为椒江的本土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3年间多次斩获大奖,充分展现了剧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建设越来越需要文化的积淀,台州乱弹以其独特性,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陈挺晨对台州乱弹剧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台州乱弹要按照“文旅结合”的发展思路,主动“走出去”,将台州乱弹的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确保台州乱弹长盛不衰;要体现新时代特征、新府城特色、新文化特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挖掘创作灵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崇尚英雄和拼搏精神,唤起昂扬的民族斗志,吸引包括年轻群体在内的更多受众群体,让台州乱弹更好地融入新时代、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要解决好人才问题,充分发挥好老艺人“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的年轻力量,充实台州乱弹队伍。

  陈挺晨强调,椒江作为台州市的主城区,有责任支持这项文化事业的发展,并将其打造成为一张文化金名片,为子孙后代留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台州乱弹的支持力度,研究制定精细化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引导绩效评价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要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突破资金、场地、人才等发展瓶颈,引导台州乱弹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局面。

标签: 陈挺晨 金名片 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