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台州海事全力防御“鲇鱼” 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6年09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樟强 高松 楼泽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樟强 高松 楼泽旦)受“鲇鱼”外围影响,9月28日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10级阵风11级,并伴有较大涌浪,对海上船舶带来严重影响。

  从海事部门获悉,28日台州沿海椒江到大陈、椒江到一江山岛,玉环坎门到大鹿岛、栈台到大鹿岛,玉环到乐清等5条客运航线全面停航,客运船舶在安全水域抛锚避风。

  9月28日上午,台州海事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辖区航道、桥区、锚地、水工作业区、渡口等重点水域开展巡航巡查,利用CCTV、AIS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船舶实施动态监控。

  在重要景区蛇蟠岛所在的上敖渡口,三门海事执法人员对两艘渡运船舶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要求船舶严格落实防台各项举措,严禁超载、超员、超抗风等级航行,一旦风力超过其抗风等级,海事部门将立即要求其停航避风。

  受台风影响,台州大麦屿港区锚地聚集了二三百艘锚泊船。在台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中心),灯火通明,高频声此起彼伏,VTS值班员紧盯着电脑屏幕,有序组织疏导进港避风船舶选择合适锚位避风。

  对锚泊船设定锚泊警戒圈,开启报警,对走锚等异常情况及时提醒和处置,并不定时抽查危险品船舶、无动力船舶、新建船舶、长期锚泊船、法院扣押船等重点锚泊船舶高频值守情况,督促船员加强锚泊值班,落实船上应急措施。

  执法人员检查扣押船舶缆绳固定的情况

  9月27日11时40分,台州海上搜救中心接报:渔船“闽连渔666666”在东矶岛以东约11海里处,船上一名船员被绞缆机卷缠,右手臂严重受伤,请求紧急救助。

  接到险情后,台州海事局立即行动应急预案,考虑到当时海上风浪较大,距离较远,一方面要求该轮全速驶往头门港区南锚地,做好伤员转移准备;另一方面指派就近的“金鹰”青年突击队紧急出海救助。

  因恰逢台风“鲇鱼”外围影响,港区天气及海况相当恶劣,且到港时间正处涨潮前夕潮水不足,“闽连渔666666”吃水较深无法靠泊码头。

  “金鹰”青年突击队乘坐“海巡07573”顶着风浪出海,于13时39分接到受伤船员,14时15分受伤船员被成功转移至岸上,随后被等候的救护车送往最近医院接受治疗,截至发稿时伤员情况稳定。

  截至9月28日16时,台州辖区共有船舶638艘,其中无动力船舶28艘、施工船19艘、长期停航船40艘,法院扣押船舶15艘,危险品船舶15艘。

  主要锚泊在玉环大麦屿锚地、椒灵江水域、三门湾水域等。应急力量方面,18艘海巡艇,11艘港作拖轮分布在椒江、玉环、三门水域应急待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原标题: 台州海事全力防御“鲇鱼” 将损失降到最低

标签: 台州 船舶 防御 鲇鱼 海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