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任前亮真章!天台拟提拔县管领导干部参加廉政考试
2016年09月19日 来源: 天台和合清风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9月18日下午,天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本轮考试共有47位拟提拔为正科级及以下职务的县管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华丁,县纪委副书记汪炜雄对本次考试进行巡考。

  “这样的考试还是挺有必要的,能够使自己在履新职前更加注意防范廉政风险。”一名“考生”如是说。

  本次“廉考”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时间为2个小时。考试内容除了涵盖新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切实解决“酒局”、“饭局”、“牌局”问题有关规定部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部分,法律法规部分外,还新增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落实“两个责任”知识部分。

  根据凡提必考、应知必会、考绩必用三个原则,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在公示期内补考一次,补考成绩仍不合格的,暂缓提拔任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教育、提醒和关爱,让党风廉政教育由“虚”转“实”,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考试结束后,县纪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阅卷。据统计,所有参考的领导干部均通过了考试。但对于跨过任前廉政考试“门槛”,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来讲,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这就更需要领导干部如履薄冰,慎之又慎,始终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约束、一种奉献。

原标题: 干部提拔设“门槛” 任前“廉考”亮“真章”

标签: 干部 廉政 考试 领导 任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