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黄岩区宁溪镇党委书记胡鸥:奋战六小时,紧急堵缺口
2016年09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徐子渊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雨下得越来越大。“我得再去村民们家里看看。”9月15日下午3时许,我正准备出发时,手机响了。

  “胡书记,竹叶山房这边发生泥石流了,情况比较危急!”乌岩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景岳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我出行的路线,去竹叶山房!那可是刚建成不久的两层民宿,泥石流一来,到底会造成怎么样的影响,我心里没底。

  我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分管干部和镇应急小分队前来增援。匆匆赶到竹叶山房,推开院子的大门,一脚踏进去,黄泥水一下子漫到了膝盖。向山上望去,黄泥水哗哗地汹涌而下。“这水肯定是从山上的横渠涌下来的,估计是横渠出了问题!”农办主任王正分析说。

  “尽快上山,想办法堵住山洪才是关键!”大家一致决定上山,可山上没路,就一点点开路往上爬。

  到了山上一看,真是横渠出现了缺口!大雨汇集的急流从这个缺口涌出,裹挟着黄泥,直冲而下。应急小分队20多人纷纷拿起麻袋、铲子,开始堵缺口。我带着大家一边堵水,一边派人寻找引流的口子,准备将水引入溪流中。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缺口终于堵住了,横渠里的水也被引进了溪流中。此时,已是傍晚6时多了,天开始黑了,但是雨没有转小的迹象!“快来直街这边,这里的水渠水冲着高压线杆,情况紧急!”副镇长张功斌的电话,让我刚放下来的心又悬了起来,我和杨毅镇长马上调集人员赶往直街。

  直街是南宋时期建造的古街,目前正在全面整修。街两边都是老房子,整修工程正准备对高压线路进行整改,如果水流湍急,冲倒高压线,很可能会压倒民房!

  我们一边赶往直街,一边通知上宅、下宅、小街3个村的村干部,让他们带着各自村子里所有的青壮年党员赶到现场救援。大家将砂石装入麻袋,投入水中。但是,入水的麻袋没有一点停留就被大水冲走。

  “这样不行,得有两手准备!”杨毅说。电力部门已经到位,首要保住高压线,实在不行也要保证村民不受伤!我们开始调整人员,一部分人沿着水渠走,通知村民们做好停电撤离的准备;一部分人继续装麻袋。同时,调集铲车运来大石块,直接将大石块倾倒入渠,再用麻袋堵住缺口。

  3个多小时后,缺口堵住了,高压线也保住了!

原标题: 黄岩区宁溪镇党委书记胡鸥:奋战六小时,紧急堵缺口

标签: 缺口 黄岩 宁溪 奋战 紧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