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无界创新 E路同行
中信银行与货车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9月05日 来源: 中信银行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当地企业金融创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其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远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进行精准产品研发与营销,跨界开展金融创新业务,具体在三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开发“货车帮”ETC消费金融产品,为货车司机客群提供专项高速ETC个人贷款业务;提供零售金融服务,对“货车帮”平台司机及货主的结算代支付、个人融资、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为货车帮员工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货车帮作为贵阳当地知名互联网企业、中国公路物流互联网企业领先者,拥有全国最大的大型货车综合服务平台,具有较好的业务与风险管控模型。中信银行希望以针对货车司机的金融产品为合作切入点,聚焦零售对公业务,延伸扩大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业务合作范围,着力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具有广阔前景。”

  货车帮执行总裁张远声也对本次合作寄予期待,“中信银行是互联网的务实先行者,在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上处于领先地位,在金融支付、综合金融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的优质经验。相信此次合作将以刚需及风险较低的业务为突破口,逐步共建货车帮司机客群的信用体系,不断深化服务,共同服务客户,共建物流全方位融合的生态系统。”

  此次战略合作将中信银行成熟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与“货车帮”庞大的货运物流平台对接,在为货车司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便利支付体验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移动互联网”的叠加效应,实现用户群、消费场景等多方面的优势互补,为物流互联网平台用户带来简单、可靠、便捷的产品体验。

  编者按: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成立于1987年,原名中信实业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并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而蜚声海内外。目前,中信银行总资产超5万亿元人民币,在2016年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中信银行位列一级资本排名第30位,总资产排名第36位,已成为一家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机构。中信银行在全国126个大中城市设有近1,400家营业网点,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经济发达城市,拥有员工5万余名。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是中信银行在深圳设立的对信用卡业务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操作、独立核算的业务部门,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业务全国总部、首家分行级专营机构。2002年年底,由中信银行总行与中信嘉华银行在深圳合作筹建成立;2007年1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为业内少数几家分行级信用卡专营机构之一;2008年2月,在深圳成功注册。

  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

  “货车帮”是中国公路物流互联网企业的领先者,通过全国最大的大型货车综合服务平台——“货车帮”APP,为货车司机及货主会员提供货物运输撮合服务,具有会员黏性高、业务范围广、客户基数大、金融需求旺盛等特点。截至目前,货车帮连续获得由钟鼎创投、腾讯共赢基金、高瓴资本、DCM资本、元生资本投资的数亿元融资,同时“货车帮”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级城市、296个地级城市及近500个服务网点,搭建了第一张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诚信注册货车会员超200万台,诚信认证货主会员超过30万户,每日货源信息500多万条,实现货物运输费日均交易额达80亿元。

原标题: 无界创新 E路同行 中信银行与货车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银行 货车 中信 金融 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