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奔赴2000多里来相会,深圳台州商会酷暑天故乡行
2016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实习生 郑登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实习生 郑登科) 7月25日上午,深圳市台州商会会长张成华与企业家一行29人来到故乡台州,就台州市的投资环境和在建中的重点工程及重大项目进行考察,希望加强台州籍在深圳企业与故乡的交流,寻找投资项目与合作机会。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台州商会、台州市政府主办,台州湾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程进,台州市经合办党组书记陈海滨,党组成员、副主任阮谷禹,市政府驻深圳招商办主任周荣华,台州湾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王韬参与考察。

  考察团一行于上午8时30分出发先后考察了飞跃科创园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的无人机小镇选址和“月湖绿岛”工程,并参观了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台州茂齐金属有限公司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标准厂房及配套工程(一期厂房)的施工现场。

  “我们在座的企业家来自台州各个县市,有些人一年最多回来一次。”张成华说,目前台州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市委政府对招商引资的事情也非常重视,我们也希望在外的企业家们能够奔着这个目的来到故乡多看一看,走一走。

  项目推荐会上,台州湾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王韬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集聚区规划和有关集聚区东部新区“月湖绿岛”新区建设的发展思路情况。考察团成员就集聚区开发建设等问题展开沟通与交流并提出想法与建议。

  当天下午,深圳市商会考察团还参观了台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台州博物馆等。

  采访侧记

  “1984年到深圳打拼,算一下已经有32个年头了,整整32年!”来自临海杜桥的李君地满怀感慨地向笔者摆手笑道。黝黑的皮肤,一个板寸头,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现在的他是浙江东源建设公司的总经理,变的是年龄,不变的却是岁月砥砺下的一颗初心。

  “刚到深圳那会儿,人生地不熟的,想要起步非常困难,期间吃过很多苦头,但都熬下来啦!”李君地说,台州人出门在外,再苦再累也不能服输,要争口气,这是他困难时刻坚持下去的理由。公司成长到2000年左右,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去年的产值已经达到38个亿,今年嘛?他嘿嘿一笑。

  乘坐的大巴车穿过繁密喧嚣的城区街道,或行至高楼大厦之间,或驶在乡下旧楼拥簇的公路上,每一眼场景,李君地都不肯放过,故乡的景虽小,但贵在景色里融入着企业家们深深的回忆。一行人在车上互相介绍着自己家乡的小食美景,欢声笑语填满了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现在因为工作忙,生活也在深圳了,所以能回台州的机会不多,一年可能会有一次吧!”李君地不肯扭过头,边专心地看着窗外风景边回答笔者的提问。

  当问及对这次活动的感想时,李君地显得尤为兴奋:“实在没想到30年后的台州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作为一个台州人我感到由衷的惊喜!另外我也非常看好台州湾集聚区的建设项目,它的发展思路和模式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一定要把今天的参观经历分享给商会里的其他老乡!”

 

原标题: 奔赴2000多里来相会,深圳台州商会酷暑天故乡行

标签: 台州 深圳 集聚 故乡 相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