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好消息!浙江这7个地方,有个项目列入“国字号”
2016年07月24日 来源: 黄岩发布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确定137个试点示范县(市、区)。

  黄岩成功列入试点名单,成为浙江省7个之一、台州市唯一的试点示范县(市、区)!

  据悉,全省7个县(市、区)分别是海盐县、安吉县、诸暨市、柯城区、黄岩区、乐清市、云和县。

  根据国家七部委《关于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方案的通知》,对被确定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的县(市、区),国家、省级有关部门在安排相关投资时,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倾斜,允许试点示范县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整合国家、省级预算内投资等各项资金,支持产业融合发展。

  这么好的事,为啥落到黄岩头上?

  当然是因为咱基础好、潜力大啊!

  喝营养液长大的蔬菜

  现代高端农业新模式

  这是北洋镇的绿沃川农场,一棵棵看似不起眼的蔬菜,其实浓缩着国际最先进的欧洲现代高端农业技术精华。

  荷兰引进,亚洲首个、全球第二个全程自动化无土栽培样板基地,从播种到采收的所有环节都通过电脑总控。

  轻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调节大光线、温度、水分,播种育苗机可自动完成上土、打孔、放种子、加料、喷水等作业,一小时可育苗13万粒。

  小罐头跃上美国餐桌

  来自橘乡的甜蜜味道

  黄岩蜜橘甲天下,水果罐头,是黄岩业已成熟的农产品开发路径。无色素、无防腐剂,纯果汁替换糖水,低温杀菌锁住营养成分。传统罐头食品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黄岩做到了!

  黄岩企业研发出的安全环保的7层阻隔材料包装瓶,能有效阻止阳光和紫外线的穿透,不用添加剂就能保持食品新鲜达18个月。

  采用这一包装,黄罐集团成功与美国公司合作,开发出的纯果汁果肉系列产品,入选美国大学食品饮料指定采购目录。

  小小128克的罐头,很受美国消费者欢迎,订单不断增加,甜甜蜜蜜的黄岩味道在海外得到青睐。

  青山绿水喜相逢

  农业休闲游正当红

  蓝莓、覆盆子、杨梅......亲手采摘的乐趣甚至超越了舌尖的美妙感受。

  青山绿水的山林间,别有韵味的民宿温暖着旅人的身心。

  采摘赏花、体验农耕、亲子娱乐,休闲游为山村带来了人气,更带来了消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上更多的钱。

  坐坐小火车,是不是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格外亲切呢!这里是北洋蓝美庄园里的观光小火车,你可以乘着它欣赏庄园各处美丽风光,采摘品尝四季果实。

  下阶段,黄岩区将充分挖掘地域特色,重点扶持农业基础设施提升、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农业多功能开发、科技创新平台以及体制机制建设等环节,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原标题: 好消息!浙江这7个地方,有个项目列入“国字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