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这些大片都来自这里?大上海滩也按捺不住了!
2016年07月24日 来源: 浙江新闻 赵静 丁珊

  曙光狮上海之行第二站:这里是台州影视项目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开始前,看曙光狮在会场遇见了谁?WULI济公和尚~

 

  15点50分,台州影视项目推介会正式开始,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

 

  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

 

  张兵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入挖掘提炼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影视精品,如电视剧《海之门》、电影《超强台风》相继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台州拥有良好的影视文化消费市场,现有影视产业相关法人单位81家、院线影院39家、银幕238块。2015年全市电影总票房约2.5亿元,观影人次近730万人。台州影视文化消费市场空间广阔,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16点10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讲话。

 

  16点15分,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介绍台州影视题材有关情况。

 

  16点30分,国家一级编剧、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发言。

 

  王丽萍说,台州是有故事的地方,这个地方好山好水,有山有水,具有灵气。好的剧本才能为影视行业添砖加瓦,希望能去台州采风体验生活,拥抱大自然。期盼不久的将来,在更多的影视作品中,目睹台州的美丽气质。

  14点42分,《海之门》主创人员、北京盛世凯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发言。

 

  16点50分,“上海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在台州建立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上海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志庆向台州市影视家协会主席陈雄授牌。

 

  签约仪式后,台州市旅游局和台州9个县市区还将与国内外相关文化企业、影视投资机构、影视方面的代表进行项目洽谈。

  浙江新闻+

  两个亲兄弟爱上同一个女人,国仇家恨、亲情爱情交织,他们该何去何从?

  弹尽油绝,伤重濒死,异国他乡的枪林弹雨中,是谁冒死千里护送?

  ……

  想知道这些故事的结局?以爱情、抗战等为主要题材满屏台州元素的电视剧、影视剧即将呱呱落地。

  7月24日下午3点半,2016年台州影视项目推介活动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个项目签约,5亿资金砸向台州,这是浙江首次在沪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影视推介活动。

  8个签约项目——

  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光听名字就很高大上有没有?该电影节已在日本北海道举办了两届,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电视台、旅游观光界代表出席了影视节活动。影视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在台州举办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今年开始启动,明年5月举行颁奖晚会。

  电视剧《海之谣》讲述大陈岛上的骨肉兄弟与美丽女子的爱情传奇,揭秘冷战时两岸对峙时期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电影《海门卫》讲述明洪武年间,海门卫“叫乡村”等地村民组建了菜鸟作战队,与倭寇展开了一场场殊死搏斗。

  纪录电影《家在大陈岛》以新大陈人、移民台湾的大陈人及他们后人的故事为切入点,跟踪纪录两岸的交流与合作的过程。

  电影《恋爱骑士》讲述了四个男人因马球而成为好兄弟的正能量故事,预计投资制作费4000万元。

  灵湖影视文化创意园由临海市与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合作,将打造一个国内领先、国际高端的文创产业园区。

  动画电影《济公归来》由天台县委宣传部与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

  好莱坞大片《空袭》由美国全球媒体管理集团(GMMG)、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东方天艺数码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

  台州山水秀丽、岛礁奇特、文化悠远,乡风淳朴,山水与人文相得益彰,是长三角地区不可多得的影视拍摄基地。

  在台州你可以拍摄到山的壮美。天台山为天下十大名山;石梁飞瀑,被宋代著名书法家米芾赞叹为“天下第一奇观”;仙居境内群山叠翠,溪涧纵横,山明水秀,恍如仙境。

  在台州你可以拍摄到海的辽阔。东海明珠大陈岛,这里有一江山岛战役战争遗址,有垦荒史迹和纪念碑;东海翡翠大鹿岛,处处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千年曙光首照地石塘,被称为“东方巴黎圣母院”;千洞之岛蛇蟠岛,人工开凿的大小石洞举目皆是。

  在台州你可以拍摄到历史人文的底蕴。台州素有“佛宗道源”之美誉,隋代古刹国清寺是中国佛教第一宗天台宗的发祥地,桐柏宫是道教南宗的祖庭,天台山是活佛济公的故里,还有台州府城、桃渚军事古城、皤滩古镇、高迁古村、海门老街、十里长街、南黄古道等古镇古村古街古道,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近年来,台州市深入挖掘提炼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出了一批影视精品。台州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也成为了众多知名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地。

  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出台政策,要求抓住机遇,加快影视产业发展。

  市场准入方面

  对公司制文化商事主体冠“台州”市名实行注册资本零门槛,同时放宽文化产业商事主体名称核准、经营范围核定、住所及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放宽文化企业组建集团条件:母公司注册资本最低放宽到1000万元;母子公司合并注册资本放宽到3000万元。

  土地保障方面

  鼓励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企业单独或联合收购一家或多家工业用地用于兴办影视及文化产业,其用地可打破权属界限,按非交易性过户对分散土地进行合并登记或分割办理土地证。

  对用于影视及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性服务业类用地,公开出让时可不再设定保留价。

  精品创作方面

  在央视电影频道或电影院线播出的电影给予每部最高20万元奖励;

  对央视、省台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每集给予奖励。获国家级奖项及全国“五个一”工程的,另给予最高60万奖励;

  对影视剧的创作,最高给予每部不超过100万的扶持。

  ……

  未来,台州拟出台更加有力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

原标题: 这些大片都来自这里?大上海滩也按捺不住了!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