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寒战3》!3名刑警冲进屋,里面竟有9个嫌犯……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金华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3日讯(通讯员金华辉) 11点钟不到,刑警们正边啃包子边做笔录,派往江西抚州3人抓捕小分队紧急呼叫增援。原来抓捕“卖料”的上家时出了点小意外,原以为上家只有一两个人的,结果一冲进窝点,发现里面竟然有9个嫌疑人。

  强烈要求警察培训科目里增加定身术

  问了下先头部队,怎么会闹这么大乌龙,哥们一脸无辜:“我也不知道啊,前期侦查以为这屋里只有一两个人的,于是我们带了副手铐就来了。一开门,嫌疑人一见到我们,转身就跑。进门的地方和客厅之间隔着一道厚厚的门帘,我一掀门帘冲进去,把那人一把揪住摁在墙上就要上铐,一抬头,发现客厅里坐了一屋子的人。我们大喊‘警察,全部抱头蹲下’,他们大概被我们的气势给震慑住了,再加上不知道门帘外面到底来了多少警察,现场9个人都配合蹲下了。”

  我们听得一脸黑线,这样也行?这也太……意外了吧?

  但你以为这就是最后的惊喜了吗?并!没!有!

  “然后我们在当地同行的帮助下,把那几个嫌疑人带去了办案中心,回到现场等你们过来处理现场物品。中午的时候,叫了几份外卖,正准备开吃,外面敲门声响了,一开门,又进来5个,我们又将他们给控制住了……”

  这也太……意外了吧?!

  刑侦工作,真是时时会有惊喜啊!

  抚州小分队,人数最少,抓捕嫌疑人最多,3个人就包围了对方9个人,成为本次抓捕行动中以少抓多的一次经(乌)典(龙)。还好对方是拼脑力的诈骗分子,不是穷凶极恶的歹徒,不然结果怎样还真不好说。

  不过后来经过再三求证,当时冲进去时,除了三人抓捕小分队,还有抚州当地警方协助抓捕的两位民警在上一层阁楼门口把守出口,听到楼下冲进去了,也马上冲下来增援,人员比例从1:3降到了1:2以下,力量对比才没有那么悬殊。之后又马上联系当地增援警力,才把9个人都全部带走。

  有情怀的骗子,但法不容情(怀)

  对嫌疑人进行现场分隔谈话时,一名少年相当不服:“我还没满18周岁,你们不能抓我。”“我们骗的都是台湾人,我最讨厌台湾人了,他们老是骗我们大陆人,所以我就想要把他们骗回来,为大陆争光!”……骚年,你这么有才,怎么不去当段子手呢?

  原来,这个窝点是专门通过社交软件,冒充“援交妹”,勾引台湾男士,然后以见面要先让对方买一种充值卡表示诚意为由,骗对方将卡号密码拍照发过来后倒卖。一张充值卡100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才200多元。“一线”骗成功一次提成40元。

  现场处理得差不多,等待车子过来带人时,大家有点空下来了,才想起肚子的问题来。一哥们在感慨:“好想吃饭啊!都一天没吃过米饭了!”另一个马上接话:“是啊是啊,我从早上三点钟到现在,就吃了两个包子。”又一个插话:“你还吃了两个包子,我就吃了两个煎饺。”不一会儿,内勤买回来几袋蛋糕面包,给大家先垫垫肚子,出差福利。

  把嫌疑人送到办案中心,安排好看守后,大家随便找了家路边摊,闻着火辣辣的油烟,吃上了正宗的江西小炒,也终于吃上了当天第一顿米饭。出来之前,我的口腔溃疡刚刚好得差不多,这几天一下来,新的溃疡也要吃出来了。

  骗子苦学台湾腔钻研业务

  风卷残云吃完晚饭,马上回到办案中心开始工作。抓到人,才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呢,后续的工作还有很多,各种法律手续,各种时间限制,又是这么多人的案子,想想就心累。不过听一听嫌疑人的“陈述和辩解”,有时还是蛮有意思的。

  据肖某交待,这个窝点以肖某为主,肖某除了“卖料”生意外,还带了一帮子人,专门做这个骗台湾人“为大陆争光”的诈骗。被抓的人中,有肖某的弟弟、弟弟的女朋友,弟弟女朋友的弟弟,还有肖某的好几个表弟,俨然一个家族式团伙。

  肖某称他这个诈骗方法也是和老乡学的,之前搞了好几个月的培训,但手下这帮人还是业务不精。诈骗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是要冒充“援交妹”的朋友,打电话给上钩者,让对方买充值卡。但肖某一口江西普通话,经常一开口就被对方骂骗子并被挂电话,搞得好不郁闷,后来一直在努力看台湾新闻节目学台湾普通话。我在边上听着心里直乐,差点把腹肌都憋出来了。听着肖某的“l”“n”不分的口音,“五月”说成“五夜”,腹肌都快要憋出六块了。

  三天两夜只睡5个小时,是刑警还是超人?

  做完笔录,办好相应法律手续,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但!是!事情还没完!抚州小组连夜带着肖某等人赶回鹰潭同大部队会合,赣州小分队也带着嫌犯回到了鹰潭,凌晨1点多,三军胜利会师,然后……你以为可以休息了?并没有!因为凌晨四五点钟抓获的邓某等人到此时已经快到24小时了,如果送到当地看守所临时羁押,等第二天再次提出押解回台州,手续麻烦不说,时间上也耗不起。

  于是很简单,最终选择就是:连夜回台州!

  于是天台刑大的一大帮人,7月7日上午8时多出发,8日凌晨抓捕,9日凌晨连夜押解嫌疑人返回天台,路上还不能打磕睡,还得防止嫌疑人之间互相讲话做小动作,一直到9日上午10时许才回到天台,50多个小时中,大部分人都只睡了大约四五个小时,饭也没吃上几口。路上几个人轮流开车,到最后大家都快开不动了,只好慢慢往前开。大巴车司机没人替换,只好硬着头皮一个人开回来,到天台后都快累瘫了。赣州小分队的驾驶员最惨,7月6日从鹰潭到赣州,8日又从赣州开到鹰潭,单程6个小时车程,之后又连夜回台州,回来后直接病倒了,星期一还在医院挂针,上班都没来……

  终于到天台了,然后……你以为可以休息了?并没有!还得办理羁押手续,还要做刑拘后第一次讯问笔录,各种资料要录入电脑……忙完之后又快到晚饭时间了。

  一位刑警兄弟说他吃完晚饭,碰到床就睡了,电灯都没关,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二天是周日,大家牵挂着案件后续的侦办工作,不约而同地都跑到刑侦大队来商量了。这些刑警,一个个都以为自己是超人,只是体检报告不敢拿出来示人,有的甚至连体检都没时间去。

  不过回报还是比较让人欣慰的:初步查实邓某等人诈骗金额数百万人民币,现场扣押、冻结赃款50多万人民币,还有一辆用赃款购买的轿车,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1人,还有部分人员移交抚州市公安局处理。案件深挖下去后,指不定还能抓住几条上线的大鱼,到时说不定还有机会出国办案,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都说了,刑侦工作,时时都会有惊喜,谁知道呢!

原标题: 《寒战3》!3名刑警冲进屋,里面竟有9个嫌犯……

标签: 寒战 刑警 笔录 嫌疑人 意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