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痛心!临海一600多岁古樟树着火整整烧6小时
2016年05月02日 来源: 浙江新闻 斯信忠 方华

    5月1日上午9时19分,临海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东塍镇东溪单村村口寺院内的一棵有着630多年树龄的香樟树起火。接到报警后,临海中队中队长吕楠立即带领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只见这棵直径约2米的古樟树被浓浓的黑烟笼罩着。由于树龄高达630多年,古樟树树干己经空心,而起火的位置,正是树干高度五六米的空心部位。黑烟从树干上的五六个树洞中冒出来,还不时有火苗窜出。

  在吕楠的指挥下,消防官兵和村级消防队员及村民利用梯子上到树干上的两个树洞边,用水枪往树洞洞口向里喷水,在消防官兵和村民努力下,水柱将窜出的火苗压了下去,浓烟也随之减少。但不一会儿,生长形状蜿蜒曲折的古樟树,火焰又重新冒出,尽管消防官兵和村民协力往树洞内喷水,但还是不能将火完全扑灭。

  下午1时多,古樟冒烟的主干处突然传来“劈啪”声,吕楠队长预感情况不妙,急忙让战士撤离,同时紧急疏散周边村民。待人群疏散到安全地带时,两根树枝从树上掉落下来,紧急着,随着一声巨响,老樟树的一根主枝突然断裂,巨大的树枝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地面,幸无造成人员伤亡。

  此时,镇里紧急调来一辆大型吊车,消防官兵站在吊车的吊篮里升到树洞上方八九米的高处,往古樟树主干往外冒浓烟的断裂处猛烈喷水,但又由于树枝转折弯曲,水没能到位,一下灭不了火。

  现场灭火的消防官兵和村民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断地往树的主干喷水,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奋战,下午2时多才将火完全扑灭。

  据村里一位老大爷介绍,寺庙是临海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樟已有633年历史,树干和树根处有很多空洞,村干部为保护古树名木,在古樟树下做了水泥坛子,并盖上厚厚的泥土,将古樟树根部的洞加以覆盖保护。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 痛心!临海一600多岁古樟树着火整整烧6小时

标签: 临海 樟树 消防 官兵 消防官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丁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