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温州实验学校”老师神回复走红
2016年01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有的举报别人谈恋爱,有的抱怨作业太多,有的甚至向老师表白……面对学生各种搞怪问题,学校政教处老师条条“神回复”。

  截至21日9点30分,微博知名漫画家@苍南派发布的这组称是“温州实验学校的校园留言板”截图,已有8.1万转发量、2.7万多条评论。有网友留言:“看过后,心疼陈老师,心疼副校长,心疼在操场约会的小情侣。你们知道政教处混入段子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吗?”

  温州实验学校到底是哪所学校?这个校园留言板是真的吗?温都记者联系市区所有名称中含有“温州”、“实验”等字的学校,结果出人意料。

  政教处混入段子手?不,都是编的

  发布者“苍南派”是苍南人,他说有好玩的原创会加入温州元素

  “最萌留言板”走红,温州实验中学“躺枪”

  “苍南派”是微博认证用户,拥有285万粉丝。1月20日晚上10时26分,“苍南派”在微博上发布6张截图,称“大温州实验学校的校园留言板真是笑死我了”,瞬间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有人点赞,这个学校太个性化,不像印象中的政教处老师都是板着脸、凶巴巴的;也有人质疑,虽然这些师生间的互动都有截图,但不乏炒作嫌疑。

  “最萌留言板”走红,不少网友猜测是“温州实验中学”。昨天,温州实验中学予以了否认。该校校长倪彤说,帖子中有一条与学生住宿问题有关,而市区公办的学校中,并没有住校的学生。

  在采访过程中,市区一所学校的政教处老师说,像这种类型的老师回复,如果在私下交流是可以的,能看出老师和学生之间也可以像朋友一样交流。但是如果在学校网站上一个公共的平台,作为一种官方的回复或解答是不合适的,老师应该有为人师表的样子。

  真有“陈老师”,但对方是教体育的

  随后,记者联系多家名称中含有“温州”、“实验”等字的学校政教处,均回复称没有此事。

  而在这6张截图中,有个学生提到他们的“陈老师”布置作业太多。记者通过温州市教育系统查询,真的在苍南一所学校查找到相同姓名的老师,但这位陈老师是教体育的。而且该校教务处的老师称,他们没有类似留言板。

  通过网络搜索这6张截图中学生的用户名,记者发现,在一个名为锦州市实验小学的网站有相似的留言板,有两个学生的用户名是一模一样的。 对话发布者

  是条网络段子为博网友一笑

  “苍南派”是苍南人,80后,目前在舟山从事媒体工作。2010年,“苍南派”注册微博,2012年开始做段子手。

  昨天记者联系上“苍南派”时,他很快承认,这是条网络段子,为博网友一笑而发的。

  -这个校园留言板真的出自温州的学校吗?

  不是。里面的内容包括问题和留言,都是我自己原创的,包括那个陈老师的名字也是编的,然后用网上找来的图片ps而成。

  -为什么以截图的形式发布?

  一来是为了增加可信度。我研究过网友阅读习惯,这种方式比文字更具有真实性。二来有利于传播,能引起网友兴趣、讨论,增加点击量和人气。这是一种常见的传播方式,因为我的微博粉丝量在不断增长,有时会承接一些广告。所以有些搞笑段子更容易得到关注,特别是有图有真相的案例,许多平台媒介都会转发,从而给微博增加“曝光率”。

  -怎么想到写“温州实验学校”的?

  我原本写“温州实验中学”,在发微博之前,特地上网搜索了下,发现温州有这所学校。于是改了一个假名称,以免对这所学校造成误会。

  我是苍南马站人,所以在网络上肯定有很深的家乡情结,有好玩的原创内容会把家乡元素放进去,像之前的台风趣事之类的网文就是如此。

  失实内容对网友来说是种伤害

  发布这种套着“真实”外衣的段子,有没有问题?特别是网络大V,这样的行为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对此,温州大学社会学教师徐旭东认为,如今一些网络走红的案例中,许多因发布虚假信息、涉及利益双方而对簿公堂。虽然这起网络事件的网络氛围良好,是许多学生对师生关系的一种期望,但毕竟是人为编造的。失实内容对网友来说是一种欺骗和伤害,这种网络营销手段是不可取的。这些拥有大批粉丝的大V不应该以一种哗众取宠的方式面向大家。

  据《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温州实验学校”老师神回复走红

标签: 学校 实验 温州 老师 走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